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忘羡】《惊梦》短篇完结HE

卯时。

正是蓝忘机穿戴整齐,开始致力于叫醒魏无羡的时候。

魏无羡自从进了云深不知处,天天早晨,都要被蓝忘机从卯时一直骚扰到巳时,到了近日,总也勉强能在卯时尾巴上迷迷糊糊醒过来。

魏无羡闭着眼,闻着熟悉的檀香味,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往日这时候蓝忘机该来抱他了,今天怎么什么动静都没有?

不对,也并不是没动静,现在正一下两下轻轻扫着他胳膊的,毛茸茸的东西,是什么?

魏无羡怕狗。一开始,蓝忘机咬他一下,他都能一边冒冷汗,一边联想到狗也咬人。更何况,是狗一般毛茸茸的东西蹭着他的胳膊。

魏无羡沉沉地呼吸两下,一个猛子跳起来,转头的一瞬间惊得差点额头撞到床架上。

一只雪白的,皮毛顺滑的狗正远远的卧在床的一角。

而方才轻扫他手臂的,正是这只狗蓬松松的大尾巴。

魏无羡瞪大了双眼大喊到:“蓝湛……蓝湛蓝湛!救我!”

正巧每日送水的门生上门,听到魏无羡大呼,又进不得静室,只得扬声问道:“魏前辈!发生什么事了?”

这时,那一直怯怯地缩在床脚的狗却悄悄动了,冲魏无羡摇了摇尾巴示意,又抬起雪白的爪子,服了服头上一根蓝色的带子。

魏无羡:“???”

这不是蓝忘机的抹额嘛!

魏无羡又怕又奇,试探道:“蓝湛?蓝湛?”

那狗听了这句话,端端正正地坐下了。

魏无羡看它坐着,两只雪白的前爪都要放得平正。他心道:“天哪,这肯定是蓝湛!它这么坐着,和蓝湛平时坐下的样子一模一样!”

于是魏无羡也大声道:“没事儿没事儿!我同含光君闹着玩儿呢!”那门生听了,也就见怪不怪地应下走了。

那只白色的大狗头上也是系着抹额,立着耳朵。一副严肃端庄的样子,只是蓝氏抹额是系在头发上固定的,它这副模样,抹额只能松松垮垮地套在它两只竖起的耳朵上。

魏无羡哭笑不得道:“含光君!你怎么变成这副模样了。你这样,我哪里来的胆子跟你过一辈子!”

蓝忘机看起来更加严肃了,他早晨缩得远远的,就是怕吓着魏无羡,可是缩得再远,似乎魏无羡还是被他吓到了。

蓝忘机一跃下床,转头走得更远。蓝忘机平时走路轻飘飘的没有脚步声,今天走起来却是吧嗒吧嗒的,脚步沉重的样子。

魏无羡本来被吓得远远的站在门边,见他这样急道:“蓝湛!跟你开玩笑呢你也信!我不怕你!”边说着边向蓝忘机靠近两步,笑到:“蓝二哥哥打小就乖,怕是没看过《牡丹亭》这种书……哎呀!你别走呀,我真不怕。”

魏无羡又朝着蓝忘机走过去几步,到他跟前停下道:“你没看过,不明白,我就给你讲讲……别躲!我不怕的……说的是有位小姐杜丽娘,在梦中啊,与一个叫柳梦梅的书生相识了,春风一度。”

魏无羡蹲下来,轻轻抓起蓝忘机的爪子,捏捏肉垫子,蓝忘机轻轻拽了拽,到底没拽出来。

魏无羡继续道:“后来啊,这位小姐醒来后,思念成疾,缠绵病榻,一病香消玉殒。她的魂魄呢,竟真遇到了梦中的那个书生。”

魏无羡又和从前一样伸手去拽蓝忘机抹额道:“书生知道杜丽娘是鬼,开始呢,是吓得不轻……可你道后来如何?蓝湛你猜猜,嗯?你猜猜。”

蓝忘机淡色的眸子看着他,现在这个样子不能说话,只轻轻地把脑袋靠在魏无羡的膝盖上,轻柔的蹭了蹭以示亲昵。

魏无羡偷偷笑了,在蓝忘机耳旁道:“猜对了。”

于是他抱着蓝忘机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手梳它顺滑的毛,趁机捏了许多下软乎乎的肉垫子,阳光实在太好,他今日又醒的太早,不久便枕着蓝忘机柔软的毛睡着了。

魏无羡半梦半醒之间,觉得有一双修长的手伸过来摸摸他的脸颊,有人在他脖颈间闷声唤他:“魏婴。”

蓝忘机沉声道:“魏婴。”魏无羡从澡盆里一下站起来惊醒,哗啦啦带出一大片水花。他扭头盯着蓝忘机。

他的美人身长玉立,未戴抹额,散着一头青丝,在日光下似有莹莹的,玉石一般的光泽。伸出的手修长,不是梦中肉乎乎的样子。

还好还好,是个人。

魏无羡松了好大一口气心道:“难怪蓝湛天天说我荒唐!我刚才居然还在担心蓝湛用爪子怎样弹琴。”

蓝忘机忽然问他道:“结局是什么?”

魏无羡一下被问住了:“什么?什么结局?”

蓝忘机道:“你方才有梦话,说了个故事。”

魏无羡愣了一下,哈哈哈道:“蓝湛你猜!你猜猜看!你刚才在我梦里猜出来啦!”

那位叫杜丽娘的小姐啊,告诉柳梦梅说,我是你的妻子啊!
那个叫柳梦梅的书生真呆,他说啊,你是我的妻子,我便不怕你。


评论(10)

热度(4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