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忘羡】《东墙》短篇完结

魏无羡第三次蹑手蹑脚地带着两坛酒翻过墙,第三次被蓝忘机逮个正着。

魏无羡第一次被蓝忘机抓到时,也是这样的场景。蓝忘机自然看不得这等公然违反蓝氏家规的作为,当即飞身上前与魏无羡赤手空拳地过了几招。

魏无羡出门前,同聂怀桑约好,给他带一坛天子笑,聂怀桑酒虫被勾起,偷偷摸摸地,来到他看着魏无羡翻墙出去的地方。

看到的却是这幅场景。

彼时,魏无羡正使巧劲别住蓝忘机的一只手到身后。因为靠的近,蓝忘机抹额长长的系带碰上了魏无羡的头发,二人面色微红,气息微乱。

在他们脚旁,倒着的两坛残酒亲密地斜靠在一起,恰半盏月色倾泻而下,二人背后一束玉兰开的熙熙攘攘,随着微风,轻轻的晃。

恰一副月下花前,情难自禁。

好嘛。

成何体统。

聂怀桑刷的一下展开折扇挡住眼,道:“哎呀我什么都没看到!你们继续!我都没看到的!”转身跑的没影儿。

魏无羡愣住了,半晌反应过来,嘻嘻哈哈道:“蓝湛,跟你商量,你别去同你叔父说我溜出去买酒的事,我回去就叫聂怀桑不告诉旁人我们‘月下私会’,如何?”

蓝忘机疑惑道:“私会?”

魏无羡点头,一脸认真道:“私会。”

蓝忘机皱眉,不甚理解魏无羡的意思,还是坚定道:“你违反门规,理应受罚。”

蓝忘机说着,也不再和魏无羡多说什么,转身走了。

自那日之后,整个蓝家,就影影绰绰地流传出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不可说,不可说”的故事。蓝忘机自然无人敢骚扰,魏无羡人缘好,走到哪里都有人半真半假地套两句话。

闲人哈哈哈道:“听说你和蓝忘机……”也不说下去,一群人轻飘飘地对着他飞几个眼风示意。

魏无羡目瞪口呆道:“不是的呀!不是呀!你们在想什么呀!”

一直到连江澄都开始用奇怪的眼神看着魏无羡的时候,他终于开始有点后悔了。他掏出荷包里一堆花花草草,钗钗环环,递给江澄看,以示清白。没想到江澄眼睛瞪得更大,道:“没想到啊……你跟蓝忘机居然玩……居然……”摇摇头,满眼失望地踱步走了。

魏无羡找机会把一脸惊恐的聂怀桑托到一旁,逼问道:“我帮你抄书!答应考试给你传条子!你背后跟人说我闲话!”

聂怀桑懂事地说到:“你别急呀!大家都是同窗,他们不过是觉得新鲜,说说罢了,不是瞧不起你!我就觉得你和蓝忘机很合适!”

魏无羡扶额,无力道:“我没有……”

聂怀桑于是更加懂事,贴心道:“我先前看出你不喜欢旁人知道,我就不说了。前两天我又看见你和蓝忘机在玉兰树下私……见面,我没告诉人呢!”

魏无羡心道:“我前天仿佛是又翻墙来着?这个聂怀桑看不出还是个一根筋。罢了罢了,这风月之事,我名声就没有好过。也不算吃亏。倒是蓝湛嘛……他也该知道啦,不知道他什么反应。”

魏无羡就这么心大地放走了聂怀桑。

蓝忘机终于,在舆论已经隐晦且暧昧地,在一本本手抄小册子上变成“东墙尽处听素弦声声,陈情音悄看堆锦纷纷”时,觉出了有些不对劲。

魏无羡第三次翻墙,第三次被蓝忘机逮着正着时,他因为这些不对劲,这次没有贸然直接出手。

魏无羡于是上房揭瓦道:“哟!蓝二哥哥同我抄书抄久了,有感情了舍不得打我啦!”

蓝忘机浅色的眸子直直地看着魏无羡。这个黑衣裳的少年总是像现在这样,含着笑,眉梢眼角具是数不尽的风流恣意。

蓝忘机没喝过酒,从来不知道魏无羡为什么那么执着的一次次翻墙去买来天子笑。这时候却忽然能明白,这世上确实有那么一些事,能让人一次次忍不住去做。哪怕明知道是错的。

蓝忘机于是道:“嗯。”

魏无羡坐在墙头,闻言瞪大了双眼结结巴巴道:“蓝蓝蓝蓝湛!你说什么?”

蓝忘机严肃地点点头,又重复道:“嗯。”

月色把玉兰花的影子拉得很长,轻轻柔柔的攀上了藏书阁的木窗。有檀香,悠悠从窗口飘出来又消散。这个夏夜没有什么风,魏无羡却没来由的觉得,自己快要被远处不可能飘来的檀香淹没了。

魏无羡笑得眼睛亮晶晶。他几乎是不知所措地感受到了心脏忽然加快的速度。

他轻轻道:“遭了。”

魏无羡忽然想大声喊,他也确实喊出来道:“蓝湛!看我!”

蓝忘机一直都看着他,反应极快地,把忽然跳下墙头的魏无羡抱了满怀。

魏无羡并不比蓝忘机矮多少,他只要微微仰头,就能吻上蓝忘机。


那一刻,蓝忘机几乎觉得自己真的又看到了魏无羡。可他只喝了一杯酒,酒劲过了,也就散了。

脚旁的两坛残酒是真的亲密地靠在一起,月光温柔地倾泻而下,身后的玉兰不知已开了多少年的花。

多少年了?

蓝忘机有些记不清了。十五六岁的时候明明能把魏无羡每天说过什么话,惹过什么事,每月什么时候翻墙出去买酒喝,都记得清清楚楚的。

蓝忘机看着空荡荡的墙头,他道:“嗯。”

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




附:

文中提到的“手抄小册子”_(:3」∠)_

魔道版春山恨

好吧其实是百字令


倚门
望归程
不见来人
青丝伴月痕
醇酎离人孤枕
忘机声悄对孤坟
夜半沉何事扰花魂
云深尽处听素弦声声
旧事故人堪葬眼底山城
韶华暗损看堆锦纷纷
院满霜玉兰红妆冷
陈情声渐惹纤尘
墨干半透纸纹
彩衣换新灯
逢乱出镇
问孤魂
晨昏


评论(4)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