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追凌】《冰冷的五三在我脸上胡乱地拍》2

#现代校园

#傻气的小朋友早恋的故事

#虽然似乎是有点太傻气了



蓝思追和金凌两个小朋友老老实实上了一天的课,晚自习日常小纸条都没敢写一张。

他们的高中四个人一个宿舍,分到他们的时候,只住了蓝思追,金凌,蓝景仪三个人。

金凌和蓝思追睡上下铺,金凌要和蓝思追说话就伸头往下看过去,蓝思追一抬头就是一双清澈的眼。

徒留蓝景仪一个人孤枕难眠。

蓝景仪每天都要真真假假地感慨一下好孤独好孤独。金凌一听他说话,就从隔壁床上铺一个猛子坐起来扔下去一本五三。

灯还亮着一般扔到蓝景仪胸口,熄灯之后则正中蓝景仪的脸。

蓝景仪此时就会把厚重的书扒拉下来,向蓝思追告状道:“你管管大小姐!他天天都要糊我一脸狗粮!”

金凌于是咬牙切齿,谁跟你哥谈,谈……违反校规来着!再瞎说把你打成狗吃狗粮去吧!

熄灯之后两个小朋友拌嘴半个小时,这时候蓝思追慢悠悠地开口:“阿凌?在听我说话吗?你的闹钟我给你调好了,早点睡觉,不怕明天起不来?”

又对着蓝景仪:“景仪,你也是。”

蓝景仪自暴自弃地一蒙头倒下睡。

看看看,对着自家弟弟就三个字。

下了晚自习,金凌一个人还惦记着上午送到蓝思追手上的情书,气呼呼地自己先回了宿舍。

蓝思追和蓝景仪随后回来,一进门蓝思追就先把金凌的书包拿过来,把放学回来顺道买的饮料和吸管放在书包旁边的小袋子里。

金凌黑着脸坐在他的上铺,又有点好奇,偷偷往下铺快速地瞟一眼。

很好,明天喝旺仔。

蓝思追手上做着事,余光里勾住金凌,他上铺这个正在偷偷看他的小朋友。

看见他黑着一张脸,眼睛却藏不住情绪,亮晶晶地满了“我很生气蓝思追你快来哄我!”。

蓝思追呼吸一滞。

啊……好喜欢他的阿凌这幅看起来一身是刺,却又对他丝毫不设防的样子啊!

蓝思追几步过去攀着床,踩在往上铺去的横杠上,仰头看金凌:“气什么?”

金凌吓得挥手赶他,怕蓝思追掉下去,又不敢伸手去推,只好道:“蓝思追你下去啊!前两天谁跟我讲隔壁学校有人从上铺掉下去摔成脑震荡叫我小心点儿的?换了你自己就……”

金凌一口气说到这里忽然想起来自己今天的设定是还在生气,于是刺啦一声撕了张草稿纸扔在蓝思追胳膊上,叫蓝思追从他床上滚下去。

好吧好吧,下去就下去。

蓝思追弯腰拾起地上的一团草稿纸,扔到垃圾桶里。

蓝思追转过头,目光灼灼。

金凌:“???”

蓝思追:“没有小姑娘。”

蓝思追:“只有你。阿凌,只有你。”

直到很多年之后,金凌听人提到表白,都几乎忍不住想打断蓝思追的腿的冲动。

谁会在垃圾桶旁边表白啊混蛋!

而此时十六岁的金凌冷静道:“哦。”

蓝景仪奇怪道是我太年轻了吗你们这是什么走向?

金凌泛红的耳朵尖出卖了他:“谁要,谁要为了你违反校规啊!”

蝉鸣从窗口漏进来一声两声,比少年心事还要响亮。

摆在地上的拖鞋上,端端正正两只小蝴蝶,小兔子般抖抖耳朵。

金凌被夏季特有的,暧昧的温柔裹挟着,小声开口:“蓝思追,你,你再说这种话……”

黑亮的眼珠一转,连着额头的朱砂都神采飞扬起来:“我就还天天在你面前咬铅笔头。”

蓝思追闻言,严肃地唔了一声。

原来以为是只冒冒失失小刺猬,一身是刺,逢人就扎。

如今厉害了,学会挑人软肋下手。

蓝景仪一个人躺在床上,弱弱开口:“今天也还是……好寂寞呢……”

一本书啪的一声照脸摔过来,蓝景仪嘤地一声拿起来一看,一本五三。

真是,不如睡觉。

金凌第二天大课间的时候,捧着一罐旺仔一口一口地喝。没一会儿盯着做数学题的蓝思追,放下旺仔,用圆珠笔戳戳罐子,发出轻微的哒哒声,对着蓝思追做口型“把你喝掉——”

蓝思追疑惑地看过来,金凌瞪他一眼。

蓝思追思考了下原因,凑过去问金凌哪题不会写。

金凌磨磨唧唧地在练习册上找了半天,最后用圆珠笔指着一条立体几何,拖长了声音软绵绵道:“喏——”

蓝思追接过金凌手里的圆珠笔,把自己桌上的草稿纸拿来,一笔一划地画图准备讲题。

金凌伏在课桌上撑着脑袋看蓝思追,他特地挑了一条他会做,而答案奇长的题目,趁着蓝思追给他讲题,使劲看他。

夏天男孩子们穿惯的白衬衫,略微侧过身来专心讲题的模样,额头上常年带着的蓝色运动头带……

喂喂!不是昨天系在他脚腕上的那条吧!

金凌把撑着脑袋握成拳的手张开,挡住有些微红的脸。

蓝思追正讲到第二条辅助线,瞥见他不专心,偏过头问,阿凌听不听得懂呀?要不要再讲细些?

金凌垂着眼,只敢看蓝思追无意中转动的手腕,嘴里随意地嗯嗯应了两声。

蓝思追于是又回头写写画画地细讲。

金凌拿起桌上的旺仔,把冰凉的铁罐贴在脸颊上降降温,躲在小小的罐子后面心虚地看向蓝思追。

蓝思追讲讲觉出味儿来,转头戏谑地看着金凌,故意掐着嗓子逗金凌道:“少年郎!准备好和我一起违反校规了吗?”

金凌大惊失色:“要被老头子逮住的啊!”

蓝思追煞有介事道:“没事儿!老师晚上去操场抓小情侣都是我打的手电筒。”

金凌痛心疾首地老成地摇头道:“风气就是从你这里坏下去的。”

蓝思追两手伸过去捏金凌的脸:“坏就坏呗。”

坏就坏呗,反正不与我们相关。

评论(4)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