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莫毛】

#备忘录里找出来一年前的脑洞

#已经不记得后续剧情了

#发出来当做记梗吧_(:3」∠)_


C1

莫雨第三次忍不住去替穆玄英掖背角的时候,他已经面朝着墙睡着了。

正是黎明将至未至时,晦暗的光从窗外的乱世透过来,看惯了光线里总是飘着些灰尘,偏今日觉得这场景牵牵缠缠,暧昧又温柔。

今日。

再一次遇见穆玄英的,今日。

于是莫雨也不再管这从前掖惯了的被角,专心看起这场景来。

约摸到了天光大亮的时分,莫雨的衣袖叫人一拽,他低头,那人便带着几分笑意在话里,他喊到:“莫雨哥哥。”

莫雨被许久未见的笑脸一晃眼,就又看到几年前流浪时没屋住,靠在树下歇着,醒来时似乎也总能看到,毛毛这样笑着叫他:“莫雨哥哥。”

莫雨就也带着回忆里的熟稔,加重几分语气说他:“倒是乖。”

穆玄英也顺口接下:“自知带来一身麻烦,怎能再不乖?”

莫雨听了好笑:“如今你也知道麻烦?谁人不知我从前是惯会带孩子的?”

莫雨和穆玄英的那点事,被江湖中人东传一句西传一句,叫说书人添了几分隐晦的香艳写成了话本子再传一句,已是连街头孩童都知浩气盟少盟主,是被恶人谷少谷主从孩童带大成少年的。

不知是因被兄长称作孩子,还是想到了曾看过的那些以他二人经历所撰的话本,穆玄英面上微微发红。

莫雨便知道,大概浩气盟养孩子的方式并不若恶人谷粗犷。到也就放过这个话题。

莫雨心里也奇怪,在外头见面,不管旁边有没有外人跟着,他和穆玄英似乎都心有灵犀地知道他们在彼此面前该扮演的角色。

他是少谷主,他就是少盟主,今日一开口叫的是莫雨哥哥,那他自然也做回了毛毛。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