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追凌】《风月》上

#微博旧文

#阿凌变成小刺猬

#今天也还是不想更新呢

#_(:3」∠)_


一.

蓝思追下学后正是傍晚,他一向是顺道去喂家里的兔子。今日却在兔子堆里捡到一只圆滚滚的,巴掌大的小刺猬。

那只小刺猬一见有人来,吓得飞快的团成团。蓝思追看了好笑,担心这些软乎乎的兔子被小刺猬扎着了,又究竟不知道这小刺猬是哪里来的。于是想带回院子里去,想想伸手拿起那个带刺的小团子,轻轻托在手上。

啧,真扎人。

蓝思追轻声感慨,那只带刺的小团子似乎是听懂了一样,不满地在蓝思追手上轻轻的,小心翼翼地滚了半圈。

动作轻柔的很,不但不扎人,还有些微的痒。

蓝思追不禁失笑,知道不伤人,这小刺猬成精了不成?

耽搁了写时候,蓝思追回到自己院子里时,天已经擦黑了。他想想,把书桌上收着纸笔的木盒拿来,把缩成团不肯出来的小刺猬放进去。

蓝思追对它说:“委屈你在这里待一晚上,明天我再去问问别人怎样养刺猬。”

小刺猬终于赏脸松开一点点,露出雪白的皮毛,黑亮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小小的额头上一粒……

红点?

蓝思追奇怪道:“这是什么花纹?嗯?小刺猬?你是什么品种?”

真蠢!书呆子!小刺猬愤愤地想着。这么明显都看不出来!

蓝思追看不出来小刺猬黑豆一样的眼睛传达出来的情绪,只是好奇地伸手轻轻摸了摸那快有红色斑纹的皮毛。

真,真舒服呀……

小刺猬一下子就忘记了生气,整个身体都摊下来,不情愿地把软乎乎地肚皮全都露出来。

蓝思追非常识相,干脆把小刺猬从盒子里拿出来,托在手上一下一下地抚摸。

小刺猬总觉得被人放在手上摸肚皮有失尊严,于是在蓝思追托着他的手上小幅度地滚来滚去,可它这么被蓝思追摸着摸着,舒服地不行,心里哼哼唧唧地也老实了。

最终小刺猬也没睡上精致的木盒,它被摸了一阵之后,蓝思追估摸着它大概到了睡觉的时候,准备把它从手上放到盒子里,谁知道快要睡着的小刺猬一个激灵,两只小小的爪子紧紧抱住蓝思追的食指不肯放开。

小刺猬困得迷迷糊糊,抓住蓝思追实在是条件反射,反应过来忽然有点骑虎难下,只好接着死死抱住蓝思追的手指不放。

蓝思追有些为难地小心把这只小刺猬放在自己床头的枕畔,小刺猬接触到柔软的垫子,才满意地松开小爪子。

小刺猬抓住蓝思追指头的爪子又小又细,蓝思追觉得轻轻就能把它拉开,可小刺猬那么小小的一团在他手上,连它一身的刺扎人的时候也不很疼,只是软软的痒。

这点温柔的痒让他想到一个人。一个这两天都没见到的人。

那个人额上也有这么一点朱砂。

有这样巧合的事吗?

蓝思追不去深想,安顿好小刺猬后就睡下了。

再醒来时,天光大亮。蓝思追一睁开眼,就是小刺猬摇摇晃晃地,走都走不稳,却好奇地用小爪子提起蓝思追睡下前摘下的,和它一同放在枕边的抹额仔细地看。

小刺猬偷偷做坏事,不妨被主人看着个正着,一时愣住了,又忽然一下反应过来,敏捷地一缩身子,又团成一团。

蓝思追就看着小刺猬唰地团起来,小爪子还抓着抹额忘了松开,抹额的一角就被小刺猬球夹住了。

蓝思追把抹额拦腰提起来,轻抖了两下,搂着抹额一角的小刺猬居然也跟着被拎起来,随着抹额晃过来晃过去。

蓝思追哭笑不得:“阿凌,你喜欢我下学回来开柜子随你挑,这个就松开吧,马上就要用呢!”

谁,谁稀罕来着!小刺猬在心里反驳。

等等!蓝思追叫他什么?

金凌诧异地松开一条缝偷偷看他。金凌在夜猎时遇上了一只作恶的山中鬼怪,打斗间重伤了它,那怪物不知使了什么法子,把他变成个刺猬的样子自己逃了。金凌还是偷偷抓住蓝思追的包裹藏进去才到了蓝家,在山门口不小心掉出来,费了老大的劲儿才爬到了养着兔子的草地上。

虽说金凌初生牛犊不怕虎,由一个意气风发的世家少年,变成一只小小软软的动物,心里到底还有些发慌。

好在,蓝思追发现了他,还把他捡回了院子。

二.

金凌自己一只刺猬待在蓝思追房里整整一天,无聊地试过曾经学的各种术法,看看能不能变回人形。而他现在人小爪子短,什么阵法也画不了,未果。

蓝思追课业结束,连兔子都来不及喂,赶回了自己屋子里去。看到金凌百无聊赖地已经开始啃他的枕头。

蓝思追一时不知道该不该进门,不过一愣神,就被金凌看着正着。

蓝思追怎么这么讨人厌的!金凌羞愤地又团起身来。蓝思追假做不知,走过去拿起金凌,带到衣柜旁,打开柜子底下的隔门,对金凌说道:“早晨出门的时候答应你的,挑喜欢的拿吧。”

金凌松开蜷起的身子一看,柜子里码的整整齐齐,十数条抹额。

金凌愤愤地扎了蓝思追一下。都长得一模一样!还说让人挑喜欢的!

不对呀!谁要你的抹额!

金凌越想越气,仗着自己如今是刺猬,扭来扭去地刺蓝思追。

谁知这时,蓝思追觉得手机颇为扎人的刺以极快的速度推下去,小刺猬一点点大的身体也以肉眼可以看见的速度,飞快的变成了——

一个少年。

幸而衣柜就在眼前,毫无征兆突然变回人的金凌只愣了一下,赶紧抓起手边最近的一件衣袍就要往赤裸的身上裹。

可蓝思追先前是把小小的他放在手上,金凌是在蓝思追手上一点点变大的,如今金凌被他整个儿圈外怀里。

金凌脸涨得通红,奋力挣扎道:“蓝思追你再不放手我要揍你了!”

蓝思追闻言,方才猛的收回手,站起转身背对金凌道:“对不住对不住……我一下……没反应过来。”




评论(4)

热度(2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