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追凌】《冰冷的五三在我脸上胡乱地拍》4

#放寒假的剧情都想好了才发现要放的是暑假怎么办在线等有点急!




蓝景仪洗漱完,走出卫生间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

我哥呢?

我金凌呢?

蓝景仪一个人背上书包走出宿舍门,一只蜻蜓差一点照脸撞上来。

蓝景仪险险躲开,心想要下雨了啊,让你们不等我吧!回头看你们怎么回来!

自己回宿舍拿了把伞。

上到第二节课的时候,果然哗哗下起雨来。金凌隔着蓝思追看窗外的雨,底下有树,在窗口横着一枝合欢花叫金凌看见了,熙熙攘攘地一树花被雨打的羞羞答答。

再加上旁边端端正正坐着的蓝思追,恰恰好景观瓶里微缩的一整个世界。

金凌被夏天阵雨时独有的闷热弄得昏昏沉沉,咬着笔头含含糊糊地嘀咕:“好闷啊……”

蓝思追捉住他的手,从他手上把笔拿出来:“这个不可以。”

金凌于是迷迷糊糊地开始啃手指头。

蓝思追放下笔,拦住金凌的手,握在手里:“这个也不可以。”

金凌就着两只手都被蓝思追抓住的姿势,趴在桌子上,枕着蓝思追的胳膊抱怨道:“牛奶喝完了没吸管了啊!”

蓝思追无奈道:“要不你咬我吧?”

金凌面露嫌弃:“才不要。”

拿着本五三转过头来想问题目的欧阳子真听了他们俩没羞没臊的对话,又看见金凌搂着蓝思追的胳膊,两个人头靠头趴在桌上,一缕头发亲密地贴在了一起。

他红了脸,僵硬地转了回去。

金凌看见他转头,把手从蓝思追手里抽出来,又松开钳着的蓝思追的胳膊,伸出一根手指戳戳欧阳子真的背:“干什么呀?”

欧阳子真拿五三挡住莫名其妙红了的脸,小幅度得扇着风解释:“没,没事儿!”

蓝思追看一眼手表,离上课还有十分钟,告诉金凌他要出去一会儿,金凌挥挥手同意了,又转脸跟欧阳子真说话。

一直到金凌给欧阳子真把前一天的错题都讲完了,蓝思追才回到教室来。

金凌问:“你干什么去这么久?”

蓝思追拿出一袋冰酸奶,插上吸管递给金凌:“去小卖部给你买喝的,省的一边喊热一边咬手指头。”

金凌心里有点高兴地接过来,酸奶都堵不住嘴,还在小声道:“我咬自己的手指头你都要管!”

蓝思追:“我的。”

金凌疑惑地看过去。

蓝思追:“你整个儿——”说着上下看他一眼,“也是我的了。”

窗外一点点的雨终于哗地一声下的好大,天地间蒸起蒙蒙的水雾。

酸奶瓶上有水珠滚着落到金凌手心里,带来的些微凉意似乎驱散了之前所有的炎热与不耐。

金凌这时候注意到,他们早晨走的急,并没有带伞。蓝思追是冒着雨去给他买的酸奶,这会儿头发上还有未干的雨水。

金凌看着蓝思追鬓边的一缕头发,被雨水打湿粘在面颊上,也许是跑的急,脸上还微微的泛着红。

金凌伸手把冰凉的酸奶瓶贴到蓝思追脸上给他降温,蓝思追被冰的一哆嗦,以为金凌在和他闹着玩,居然也笑着纵容他,没有推开。

这场大雨伴随着夏雷的轰鸣,一直到了放学还没有停下。

金凌发愁道:“早知道查天气预报再出门了啊……这么大的雨怎么回去啊?”

蓝思追站在屋檐下伸手接雨水:“怕是一时半会儿停不了。”

金凌就眼巴巴地盯着蓝思追。蓝思追笑了:“阿凌啊,你眼睛里写满了‘我们冲回去吧!’”

金凌被戳穿了,更加眼巴巴地盯着蓝思追:“那就,那就冲回去呗?”

蓝思追:“不成,要感冒的。你又不愿意吃药。我回去给你拿伞吧,你在这里等着,别乱跑。”

金凌一下子生气起来:“才不要!凭什么我在这里等你!就不能是我回去拿伞?”

说着一下子冲进雨幕里去,蓝思追急得也冲出去追他喊道:“金凌!别跑了!这么大雨不怕摔着啊!”

金凌于是哈哈大笑着放慢了步子,让追上来的蓝思追一把抓住了。

少年们追着赶着打闹着走远了。

此时,带了雨伞的,看到了全程的蓝景仪:“……”

等实力拒绝吃狗粮的蓝景仪慢慢吞吞走到宿舍,他的两个室友已经洗好了澡,换了一模一样干净的白色睡衣。

金凌白皙的脸颊上浮着些红,衬的眼睛黑亮亮的如同星辰。正坐在蓝思追的床上,乖巧地让蓝思追给他用一条柔软的毛巾擦头发。

蓝思追动作轻柔,嘴里却在数落他:“……还敢不敢了?抬脚就往雨里冲,一会儿给你冲板蓝根不许不喝。”

金凌反抗道:“那个味道太奇怪了啊!”

蓝思追不轻不重地揉了两把他的脑袋:“陪你喝。”

金凌想想,看在蓝思追之前冒雨给他买酸奶的份上……

好吧好吧,依你。

蓝景仪进门来,在门口收了伞抖抖,金凌嫌弃道:“出去抖啊!全是水!”

蓝景仪刚进宿舍就感受到了深深的来自室友的恶意。

蓝景仪受伤地问:“你们都洗澡了?给我留热水没有?”

金凌随口答:“还多呢!”

蓝景仪进浴室看一眼,面色古怪地出来,试探地问道:“怎么还有这么多?”

金凌嘿地一声:“你还不乐意了?”

蓝景仪道:“不是啊……问题是剩的挺多啊,你俩一起洗的啊?”

金凌在蓝景仪问的时候没有反应过来,听到最后一句,脸色忽然涨得通红,结结巴巴不知道怎么说:“你,你……”

蓝思追本来听了金凌的话,走过去收蓝景仪的伞,看金凌手足无措地坐在他床上,随手抓紧床单,窘迫的样子,直接拿伞轻轻敲蓝景仪的头道:“自己收。”

蓝景仪自己嘤嘤嘤地收了伞,抱着五三回到了自己床上去。

并不想听隔壁床在窃窃私语什么呢。



评论(4)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