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原创】《大侠与馄饨西施》

一.

城南有家馄饨铺子。

大侠听人说,铺子的主人是个小美人,街坊领居都称“馄饨西施”。

重要的是,听说馄饨西施做的馄饨很好吃。

大侠,可不就,去了吗。

二.

那天风很轻柔,阳光正好。小贩推开冒着热气的蒸笼叫卖,燕子飞来屋檐下筑巢,隔壁酒楼里呜呜咽咽的胡琴声都比往日动听。

大侠第一次看见了馄饨西施。

那人一身颜色明艳的衣裙,黑鸦鸦的发上一只成色不甚好的玉簪,说是成色不好,带在那样柔亮的头发上却通透的紧。那人臂弯间挎一把轻柔的披帛,更显得身姿窈窕,颜色动人。

大侠却觉得不甚好。

出来摆摊做生意,要剁陷擀面包馄饨,打扮的西施似的也太不方便。

肯定不会过日子。大侠摇摇头。

大侠嫌弃地用食指捻一把油腻腻的板凳,叫了一碗馄饨。

馄饨被馄饨西施端来的时候,大侠听到一声“慢用!”一句话说的倒是嗓音清亮,和大侠第一印象中只顾打扮的形象不同。

大侠再看那馄饨,一粒一粒胖乎乎,皮儿薄的晶莹剔透,上头撒的葱花儿都比别人家的翠些。

唔……倒是有些童叟无欺。

大侠忘了他不是童也不是叟,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到哪里怕是都没有奸商胆敢骗他。

大侠满意地去付账,接过铜钱的手指修长白皙,哪怕是男人的手也堪称……

等等。

大侠抬头,看见了馄饨西施没遮住的喉结。

大侠痛心疾首。

原来以为是女孩家,不好总盯着看的,没成想竟然是个男扮女装的大骗子!

馄饨西施发觉了大侠的目光,噗嗤一声笑出来:“客官怎么这般不知礼数?总盯着人看。”

大侠还是痛心疾首:“……你分明是个男子。”

馄饨西施闻言,动作轻柔地把臂弯里挽着的披帛摘下来,叠一叠放好在旁边。

馄饨西施拿起了油腻的菜刀,把一块肉在案板上剁的震天响。

一边剁陷还一边笑靥如花:“这位客观方才说什么呀?我走神了没听见呀!”

大侠结巴道:“我说你……沉,沉鱼落雁。”

大侠心情更加沉痛了。

他居然觉得馄饨西施还挺会过日子的。

三.

大侠是什么人。

大侠这么多年,行走江湖,风里来雨里去,穿白衣裳和夜行衣的人在他头顶上来来去去嗖嗖地飞,不管是暗杀还是插旗,他都没在怕的!

当场就掏出钱袋!订了一个月的馄饨!

大侠单纯地在馄饨西施家里的铺子这么吃了小半个月的馄饨,自觉和西施拉近了关系,当机立断掏出银票:“能定一年的馄饨吗?”

馄饨西施把银票收进荷包。

大侠又吃半个月馄饨,循序渐进地把钱袋递给馄饨西施:“往……往后的馄饨我都定了吧。”

馄饨西施似笑非笑地看着大侠。

大侠紧张道:“方便我吃馄饨,不如你嫁给我?”

馄饨西施又在摘披帛了。

大侠没等他拿刀,从善如流道:“不不不你嫁给我我顺便吃馄饨!”

遂择日成亲。


评论(1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