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魏长泽】【藏色散人】《抱山散人和她的徒弟们》

藏色散人这一日第五次从江枫眠书房门口慢悠悠晃过去,疑的他再三遣人来问是否有哪里怠慢了贵客,怕是小姑娘家面皮薄,不敢进门告状。

藏色散人虽说初下山不久,涉世未深,却自认也不是个面皮薄的。

若真是江家哪里怠慢了,她还好说些……

可是这个冷着脸站在江家书房门口的黑衣裳的少侠,怎么就叫她始终不敢上前呢?

藏色散人第六次从后头的园子又到书房走一遭,那个人一眼都没瞧过她,藏色心一横,往台阶上走过去。心里头紧张的很,上前面上却笑的一片娇俏。还不待她说些什么,沉默了许久的那黑衣裳的人突然开口:“仙子何事?”

藏色被问的呆住,心道:原来走上来就能叫他说话呀,早知道,我该早点走上来的。白白转悠这许多圈,不知有没有叫他看笑话……

那人见藏色散人笑都凝在脸上,又轻声唤道:“仙子?”

藏色立刻开心笑道:“叫什么仙子!叫我藏色就是!看见你好多次啦,都不知道你叫什么。我仿佛听江宗主叫你魏……魏什么来着?”

那人低头回道:“魏长泽。”

藏色高兴道:“魏长泽,好名字。”

又忍不住攥紧衣角问:“我和江宗主今天一同去夜猎,你来不来的?”

魏长泽看藏色一眼,似是无奈:“仙子,我……”

藏色截了他的话头:“都说了呀,叫我藏色就行。”

魏长泽继续道:“……我是江家家仆。”

藏色不解地眨眼道:“我知道啊,你穿着家仆的衣裳呢,我看得出来的。”

魏长泽的意思是,旁的仙子,都不愿同家仆多说一句话的。可藏色自幼随其师抱山散人居于深山,虽知人世间分三六九等,尊卑有别,到底不曾亲身感受到过,并不能立刻理解到魏长泽这句话里头的意思。

魏长泽只好默默不语。

藏色自来话多,也不甚在乎魏长泽的态度,继续道:“听说是莲花坞的居民求过来,抱怨了许多次前些天打雷,劈坏了好大一棵古树,跟着不知怎么的野外突然出现许多走尸,周围的人深受其害。江宗主想着我刚下山,也带我去看看。我看你成天同江宗主在一处,你今天也去吗?魏大哥?”

魏长泽低声严肃道:“仙子不必如此……如此唤我。”

又补充一句道:“魏某不过是江氏家仆……”

藏色不解道:“嗯,家仆,我知道啊!你是家仆你说过,我知道你是家仆,我也说过。为什么还要再说一次?”

魏长泽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能说的仙子,不禁语塞。

藏色自己想一想,带着点惊讶地问道:“难道你们家仆是不能做人大哥的?”

魏长泽:“……并不是。”

藏色一拍手高兴道:“不是就好,我刚刚还担心若是有什么奇奇怪怪的‘家仆不能给人当大哥’的规矩。可好,那我可以叫你魏大哥了。所以,魏大哥,你晚上去不去夜猎的?”

魏长泽:“……”

藏色散人拿眼期待地看着他。

魏长泽:“去的。”

藏色散人看起来更开心道:“好的,好的。”

藏色似乎突然觉得自己表现得太明显了,又解释道:“人多,人多热闹!”

魏长泽只好应和道:“嗯,嗯……”


魏长泽倒也不食言,入夜真的就跟着江枫眠和藏色散人一同去夜猎。

魏长泽执剑在前头杀些低阶走尸,江枫眠在最后查探周遭情况,藏色瞧不出不妥来,就想上前去帮魏长泽杀几只走尸也是好的。

刚走过去,连魏长泽衣角都没碰到,突然魏长泽侧身提剑往她右边一档道:“仙子小心。”

剑光流过,一只衣衫褴褛的走尸倒在藏色旁边。不过杀低阶走尸,还叫人救了,藏色颇有些不好意思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平日里还是很能杀走尸的。”

魏长泽没说话,藏色以为他不相信,心里颇有些委屈。

明明以前在山上的时候,她都把这些低阶走尸当菜切的啊……

魏长泽以为藏色的神情是被驳了面子才不开心,辩解道:“不是看轻仙子。若是叫走尸脏了仙子的衣裳,仙子该哭了。”

就藏色看见魏长泽的几次,魏长泽都甚少说话,一副寡言少语的模样,更不要提与人玩笑了。这时候魏长泽一句逗她开心的玩笑话说出口,藏色颇有些拿不准他说的是不是真话。

藏色揣度着心道:天哪,难道我其实是道长吗?为什么要哭?那要是我哭上一哭,同别的仙子一样了,他会不会喜欢?

藏色想好了,黑亮的眼珠一转,前一刻还神采飞扬,后一刻就盯着走尸放下脸,打算哭上一哭。

后头跟上来的江枫眠的神色很有些惨不忍睹,他轻声唤道:“藏色!”

藏色散人一腔眼泪始终酝酿不出来,正巧江枫眠唤她,也就打着岔走过去。

魏长泽也就继续清着走尸往前,抿着唇也不知想什么。后头藏色二人不知谈些什么,落了老远,待他清完这一片的走尸往回走去的时候,仿佛隐隐听见藏色说话是清亮的嗓音,鸟儿似的灵动,时不时夹杂着他的名字。

魏长泽欲避开,不知怎么的又没走开,只背过身去,红透了耳垂。




评论(17)

热度(3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