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忘羡】《不可逃》3

三.
魏无羡慢吞吞拿着两片面包涂果酱的时候,听到对面的门开了又关上,忍不住叼着面包走到门边,双手撑着膝盖,半蹲下透过猫眼往外看。一眼望过去,正撞进什么人浅色的眼眸里。

魏无羡总喜欢这么半蹲着看猫眼,从前有时候,明知道回来的是蓝忘机,还要煞有介事地看着外面问:“谁呀?谁在敲门?”

蓝忘机就一本正经地在门外回答道:“屋主。”

魏无羡笑嘻嘻地开门,对着蓝忘机两臂大张开道:“屋主夫人表示不服。”

屋主就一把把屋主夫人拉出门,按在被随手合上的门上亲吻。冰天雪地的时候难免渴望那点温度,魏无羡来开门的时候急匆匆的,没穿外套,于是就贪恋地把手臂环在蓝忘机脖子上不放手。

年少时的爱慕纯粹又浓烈,喜欢没办法时时挂在嘴边,就会通过亲密的举动告诉给对方知道。许久他们才分开,蓝忘机轻声道:“遭了。”

魏无羡迷迷瞪瞪道:“嗯?”

蓝忘机道:“你带钥匙了吗?”

魏无羡恍然大悟:“没,没有!哎呀,蓝湛你这么心急干什么。有什么事不能回家去做,现在好了,可能有些事我们要到宾馆去做了。”

蓝忘机看他一眼道:“胡言乱语。”

魏无羡坦然直视蓝忘机:“哎,你想哪儿去了,你这就很不雅正了。我说的是睡觉啊!这都晚了开锁师傅肯定下班了,你不去宾馆,睡楼道啊!”

蓝忘机看他一眼,也就由着魏无羡揽住他胳膊,拖着他开开心心地往楼下走。

魏无羡下楼梯的时候一蹦一跳,开心得向是一次难得的逃离。

这样跳脱的情绪带着难以言明的感染力,蓝忘机于是悄悄牵稳了魏无羡的手,没错过他唇边差点被偷偷掩过的一个笑。

走到楼下单元门处,魏无羡被冷风吹得一抖,松开蓝忘机的手,抱着胳膊感慨道:“好冷啊蓝湛,早知道我穿个外套再出门。”

蓝忘机看他身上浅色的毛衣,少了羽绒服毛茸茸的领口,魏无羡的脖子都露在外面。于是他解下围巾给魏无羡仔细围好,白色的围巾上还带着蓝忘机的温度。魏无羡低头看蓝忘机替他把围巾系好,不由自主地捂着嘴怕自己从心底笑出来,笑意浮在眼里,亮晶晶一片。

魏无羡两步跳到门外,回头看蓝忘机的时候,瞧见屋檐下挂着的冰凌,又蹦回去,上去摸两下道:“把你敲掉!明儿就敲掉!我们湛湛这么高,磕到了怎么办!”

蓝忘机就耐心地扶他一把道:“慢些。”


魏无羡“吱呀”一声推开门,正看到楼梯拐角掠过去一个人影。还来不及把手里一串钥匙收起来,就扶着楼梯把手快速往下跑,一句“蓝湛”都卡在嗓子眼儿了,硬是忍住了,憋出一句:“喂!”

蓝忘机听见身后有响动,停下脚步回头望,看见一个神色匆忙的少年,裹在厚重的衣服里面。一手扶着扶手,另一手食指上套着一串叮当作响的钥匙。蓝忘机看向他的时候,他正有些懊恼地,用那只套着钥匙的手烦躁地梳了两下额前落下的细碎的头发。

魏无羡察觉到蓝忘机看过来的眼神,立刻在楼梯上停下,腰身站得笔直,心里琢磨这次见面能拿多少印象分,跟着就摸到头顶一缕翘起来的头发,使劲压压,还总压不下去,绝望地心道:完了,我要是蓝湛,看见我这个模样,肯定是负分滚粗啊。

魏无羡是什么人,这种小事他厚一厚脸皮,也就熬过去了,他笑着对蓝忘机说:“我姓莫,叫莫玄羽。前两天刚搬来你家对面,想着什么时候去你家敲门打个招呼,这不是这会儿正赶上了嘛……”

魏无羡继续叨叨:“哎?这位兄弟,这才五点多,你就出门了,晨练吗?像你这么勤快的人不多见啊。”

这就是睁着眼说瞎话了,蓝忘机穿的一身衣裳,怎么看都像是出门晨练的人。

蓝忘机只好把公文包对着魏无羡提起来一些,示意自己要去上班。

魏无羡于是恰到好处地面露喜色:“这么早,又住在这附近,是在这里的高中教书的吧!”

蓝忘机点头道:“是。”

魏无羡道:“巧了巧了,我也是!我刚毕业,来这里当实习老师,教这届的高一。”

魏无羡还打算说些什么,蓝忘机却看了一眼腕上的手表,再抬头对他道:“抱歉。”

魏无羡赶紧道:“你忙你忙。”

蓝忘机于是彻底消失在那个楼梯拐角。魏无羡不过是实习期,不像蓝忘机要去带早自习,不必这么早就去学校,急匆匆出门也只是看见蓝忘机经过,想找机会和他说几句话罢了。

魏无羡突然难得想矫情一下,小声对着蓝忘机离开的地方道: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你以前很宠我的!

想到这里突然被自己逗笑了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天生对人就不算热情,这会儿其实也没有特别失落,脸上带着的笑半分不减,心里嘀咕道:我当初怎么把蓝湛追到手的来着?

怎么追的?


魏无羡抱着厚厚一沓书,歪歪扭扭地走到座位上坐下来,“嘭”地一声放在桌子上,扬起一阵灰。魏无羡就嫌弃地用手在鼻子前扇一扇,看他旁边的座位还没有人坐,于是拍拍前面的人:“喂,这位同学,有面纸吗?借我一张呗?”

前面的人转过身来,白玉般修长的手拿着一包纸递过来,魏无羡接过来看着他致谢:“谢谢谢谢……你!是你!”

魏无羡还没把蓝忘机追到手的时候,两个人都是住校的。魏无羡哪里受得了在学校里这样闷着,住在宿舍的第一个晚上就悄悄从学校墙上翻出去玩。

也实在算是魏无羡倒霉,他一手拿着一罐维他柠檬茶,嘴里叼着吸管,一手撑着墙打算跳下来的时候,正好碰到蓝忘机打着手电筒对着他。

魏无羡大概知道自己碰到查纪律的了,想了想,撑着墙的手伸到身后,从背着的包里摸出一罐柠檬茶,对着蓝忘机道:“分你一罐,就当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手里的手电筒明晃晃地照着他:“下来,报姓名班级。”

魏无羡于是把柠檬茶向着蓝忘机一抛,蓝忘机条件反射地接住,魏无羡空出手来从墙上往下跳,下来后掸掸衣服,对蓝忘机说:“哎呀,你看你都受贿了,咱们就江湖不见了行不行?”

蓝忘机运势要把手里的罐子给魏无羡塞回去,魏无羡背着手就是不肯拿,蓝忘机要抓他他就跑,一边跑还一边回头:“你追我啊!”

魏无羡自己说出来,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刚想着到底是哪里不对劲,这一下分了心,就不小心就被气急败坏的蓝忘机抓住了书包带子。

魏无羡惊恐道:“哎哎哎!你扶我一把!”

话还没说完,自己就往前栽了下去。蓝忘机于是居高临下地看他一眼,半蹲下去把维他柠檬茶给他塞回书包里,又把他的学生证掏出来开始登记。

魏无羡见自己大意被逮到了,也不躲了,干脆翻过身撑着脑袋万分妖娆地坐起来,伸手去够蓝忘机胸口的轮值牌,一字一句读道:“蓝——忘——机。哟,你就是蓝湛啊,幸会幸会。”

蓝忘机登记好魏无羡的信息,转头就走。魏无羡一下子盘腿坐起来,冲着他的背影喊:“喂!就这么走了?饮料不带走?真不喝啊?”

蓝忘机没有回头。

那是开学的第一天,也是八月的最后一天。那一年秋天来得晚,快到九月还是夏天一样热。魏无羡盘腿坐在草地上地时候周遭都是满溢出来的青草香气,他的嘴里还有柠檬的一点酸和一点甜。不远处就是操场,许多人在那里跑步或打球,而这里没什么好玩的,于是草地上只有他一个人坐着看蓝忘机离开的背影。

魏无羡一边擦桌子一边对着蓝忘机道:“你看,缘分吧,昨天你不爱搭理我,今天我就坐你后面来了。你看我旁边好像没人的样子,要不你坐过来?”

蓝忘机也只当他胡言乱语,没有理他。

魏无羡转转眼珠,第一节课的时候就写了张便签条,贴在了蓝忘机背后。


哦,是了,想起来了。

他就是这样把蓝忘机追到手的。

就是开学那一年的冬天,某一天晚自习下的时候,魏无羡走到蓝忘机桌子旁,抱着胳膊看他走上去擦完黑板,教室里的人慢慢都离开了,蓝忘机回来收拾书包的时候问他:“你在干什么?”

魏无羡笑嘻嘻地把一张红色的便签条贴在他背后道:“等你呀!”

蓝忘机伸手去够那张便签条,魏无羡抓住他的胳膊做出恶狠狠的表情:“现在不准看!”

蓝忘机于是听话地背起书包,挡住了那张小小的纸片,一直到回了宿舍才把它取下来。

蓝忘机回来的太晚,室友已经熄灯睡下了,他拿着那张纸片却看不清上面的字,只好走到窗前,借着校园里昏暗的路灯来看。

魏无羡的字第一次没带着他从前那样理所当然的狂傲,一笔一划,板正地几乎有些羞涩。不知道他在写下这行字的时候有没有思虑甚久,有没有拿手里的笔抵着下巴想心事,有没有顾虑,是因为“蓝湛喜欢”,所以才把字写的这样平整。

蓝忘机呼吸间的热气在窗户上凝成雾气,他伸手擦掉那白雾,手心是热的,碰在冰冷的玻璃上也一点都不觉得冷。

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冬天这样暖和。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TBC

评论(15)

热度(3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