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小鹿男×妖琴师】《像你》

手游设定

一篇没剧情没道理没理由的拉郎




《像你》
by:一茕二白白


小鹿男有些烦闷地看着山兔吵吵嚷嚷地骑在蛙先生背上,从他面前第八次跳过去。


“喂,喂,你有的时候也要休息的吧?”小鹿男忍无可忍,一把抱住蛙先生,再抬头看着山兔说,“你已经这样跑了一整天了啊。”

山兔开心道:“我高兴呀!晴明大人刚才答应我明天就把孟婆带回来呢!”


小鹿男手痒痒地想去揪山兔的耳朵,于是状似无意地抬手摸摸它的头道:“按晴明大人这几天的手气来说……不是他想召唤出孟婆,就能召唤出孟婆的哟。”

山兔立刻就被惹急了,高高坐在山蛙背上,小手叉着腰大喊:“才不是呢!晴明大人,可是从来没有骗过人的啊!”


小鹿男趁机捏捏山兔柔软的耳朵质疑道:“晴明大人昨天在商店还哭着说要给小萤草买新裙子,到了今天还没有买回来。”

山兔想了想道:“晴明大人三天前,说,说要觉醒小鹿哥哥,不就带着红叶姐姐他们去给你刷材料了吗!”


小鹿男尴尬地把手缩回来。

他现在不大想听到“觉醒”两个字。


这件事情还要从三天前说起。

彼时,安倍晴明正带着几个新来的式神去应付京都妖怪们这天的请求,小鹿男被安排在旁边观战,对面的帚神聒噪又神经质,他百无聊赖地一转头,瞧见了端端正正坐在旁边的妖琴师。


小鹿男吃惊道:“哎?你怎么……”话没有说完,赶紧收住。

晴明大人打十次探索,八次连观战都不带妖琴师的,这种事情知道就好,说出来还是挺伤人的。


妖琴师偏过头,看见场上的萤草小朋友一刀一只扫帚精,愉悦地拨了拨琴弦道:“那你呢?你怎么在这里?”

小鹿男嘿嘿嘿笑出来:“晴明大人说要带新来的小妖怪们练练。”


看起来好傻,嗯,真傻。


妖琴师端详许久道:“那位姑获鸟,可不是什么小妖怪。”
小鹿男又哈哈哈笑起来。


无论怎样的大妖怪也好,反正他是家里唯一的ssr嘛!


对面的帚神又哀嚎着倒下一只,妖琴师再拨一下琴弦道:“刚刚我听见晴明大人说,等觉醒了小萤草,就去给你刷材料。”

小鹿男没听说过这话,一下子愣住了:“哎?是吗?”

场上补完最后一刀的萤草小朋友兴致勃勃地插嘴:“是的呀是的呀!”

小朋友搂着她的草想了一会儿说:“晴明大人还说,回庭院去给我们看小鹿男你觉醒之后的画像呢!”


小鹿男在路上慢慢走,回到庭院的时候一群小妖怪们已经叽叽喳喳地围着什么讨论开了。

“哇!好漂亮!”鲤鱼精羡慕道,“是白色的长发呢!”


“哎哎?白色的长发吗?听起来像,像……”萤草看着画像,歪着脑袋想了许久,看到屋子门口坐着的什么人的时候恍然大悟,“对了!是像妖琴师!”

山兔兴奋地大叫:“是啊是啊!说起来,琴和鼓都是乐器呢!”


什么啊……什么像不像的……

小鹿男不满地心道,就算像,也该像同样是白色长发的晴明大人啊!怎么会像那家伙……

那家伙……


小鹿男偷偷看过去,只看到妖琴师背对着他们坐着,轻轻拨弦时略显单薄的背影。

那么瘦,还不能打……被那些蠢兮兮的小妖怪打一下,就一副要散架的样子,那家伙……


小鹿男站在庭院的樱花树下暴躁地尥蹶子,愤愤道:“晴明大人迟早把他喂给我吃掉!”


哎……哎?

吃,吃掉什么的的……

萤草小朋友害羞地慢慢捂住耳朵。

山蛙恼怒地勒令山兔赶紧闭上眼。

年纪稍大一些的少女鲤鱼精兴奋地涨红了脸,对着小鹿男吐出个爱心形的粉红泡泡。


什么嘛!这些小家伙!小鹿男震惊地看着他们,这些小妖怪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啊!

小鹿男有些羞恼地伸手拂开鲤鱼精两手托着吹来的心形泡泡,那泡泡飘飘扬扬,粘了朵正巧在这时落下的樱花瓣,在京都这天好的不得了的阳光底下破裂开。

那片花瓣就掉下来,落在了小鹿男腰间别着的鼓面上。


庭院里泠泠的琴音忽的一顿。

小妖怪们莫名紧张起来,连一向战斗力强的不行的萤草都抖一抖头上尖尖的角,把满地乱跑的山兔和她的草一起搂在怀里。


一直背对着他们的妖琴师似乎是终于看不下去他们再这么胡闹,抱着他的琴站起来,轻轻拂袖转身,缓缓走到庭院的樱花树下。

萤草想一想,一手搂紧了山兔,另一手举起了她的草。


妖琴师走到小鹿男身旁,挽起右手宽大的衣袖,露出一截雪白手臂,伸手向小鹿男的鼓去。

萤草举起的草晃了两晃,缓缓带着她向空中上升。


妖琴师粘起那片花瓣,放在唇边轻轻吹一口气。

山兔高兴地欢呼:“飞!飞起来啦!”


飞起来了。

萤草举着草,带着山兔满庭院乱飞,卷起的风纷纷扬扬吹了满空樱花瓣。


细碎的花瓣带着香风阵阵,温柔地把庭院里站着的妖怪们裹挟住,谁都沉浸其中,谁都逃不开。

妖琴师在这样的场景里轻柔笑出来,宽大的衣袖掩住唇角,看过来的眼睛里藏着一汪清透的泉水。

他站在几步远的地方,带着温和与戏谑,重复着小鹿男的话,问道:“你刚才说,吃掉?”


小鹿男的心尖尖上突然就炸开一朵两朵烟花,每一个火星儿都在啊啊啊啊啊啊这个妖怪在搞什么啊!


他究竟在搞什么啊?


妖琴师白色的长发柔顺地覆在他肩上,在阳光底下有些清冷的光,额上的尖角与皮肤的交界处白得透明。

这个妖怪,也太素净了吧。

小鹿男心不在焉地想着,这些带着艳艳香气的樱花瓣,倒是很衬他……


小鹿男不由自主地伸手在妖琴师抱着的琴弦上拨一下,叮咚两声响扬出来。

妖琴师不解地看着他:“做什么?”

小鹿男不好意思地收回手:“不能碰吗?大不了,给你敲我的鼓。”

妖琴师今天不知道第多少次笑起来:“我敲你的鼓做什么?”

小鹿男说:“敲来听啊!你不是也弹琴给大家听吗?”


好吧,敲来听。

谁家琴声里和上鼓点,京都街道上多少人与妖怪听得驻足。

曾经嫌弃别人吵吵闹闹不消停的妖怪轮到了自己就什么都不记得,也难怪。

小鹿男瞧着妖琴师的指尖心道,也难怪。



安倍晴明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小鹿男进行了觉醒。

萤草穿着新买的蓝色小裙子,在白狼蓬松的大尾巴里翻了个身睡着了。

安倍晴明画出了一个神秘的符咒,召唤出了稀有式神孟婆。

山兔欣喜地骑在蛙先生背上,第九次从小鹿男面前吵吵闹闹地跳过去。

妖琴师笑着向他伸出手——


小鹿男看着眼前纤瘦的手指。

有风吹过,妖琴师宽大的衣袖飘拂,软软地,讨好地掠过他指尖。


他,他又在搞什么啊……

小鹿男别别扭扭地伸出手。

他和这家伙,果然还是一点都不像!


END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