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追凌】写手游戏

微博上看到的写手游戏,大概就是一个人写开头,一个人写结尾,另一个人串起来这样

喊来了@妙蛙橘砸 写开头,@白鹿为泽 写结尾

两个我喜欢的甜文大手!!!

就超甜



“蓝思追,”金凌的声音听上去凶巴巴气焰高涨,可是一看表情就知道是十足的虚张声势,他一手扯着蓝思追的袖子,一手端着面前大杯的抹茶星冰乐使劲的吸,等到喝足了两大口,顺手把手上的水珠抹在了蓝思追的袖子上,打开了面前的平板,指着地图手一挥,说“我都想好了,我们先去河北找我小叔叔,小叔叔比较有钱,先从他那里拉一点赞助。然后我们就可以一路南下。”金凌的手指顺着地图滑过去,定在了某一点,“去找大舅舅。有他在,就算被抓回去,也可以分散舅舅要打断我一条腿的火力。”金凌看上去经过了深思熟虑,“这样我们两个的私奔大计就成功了百分之七十。”

“那失败的百分之三十出现在哪里呢?”蓝思追微笑着问金凌,伸手顺便帮金凌擦了一下唇角的奶油。

“失败的百分之三十,”金凌叹了一口气,“出现在我对象约我出来根本不是想跟我私奔,”他的表情沉重而哀伤,在明艳的少年脸上看出了特有的属于这个年纪的烦恼,自己觉得是生死大事,可是多年后回想起来,想给自己鼓鼓掌或者会心一笑的那种。他低垂着眼帘,看着蓝思追面前摊着的笔记,
“而是打算跟我清算我这次计量经济学没有及格的总账。”

蓝思追把饮料杯往旁边挪开一点,把平板接过来,打开一个网址熟练地输入了金凌的学号和密码,仔细看一看再抬头道:“这一门确实考的不算好。”

果然是说这个!
金凌腮帮子鼓鼓,气成河豚。

蓝思追继续道:“但是呢——”他把平板关掉收在背包里,“但是,我约好了暑假要去你大舅舅那里实习。你小叔叔新婚,就不要去讨人嫌了,我直接带上你去实习,好不好?”

金凌抬眼看着他的男朋友,拎起他的双肩包站起来开心道:“你太好了!”



金凌迷迷蒙蒙从梦中醒过来,看见蓝思追就坐在他睡着的床跟前的桌子前,还沉浸在刚才的梦境里,不甚清醒地对着蓝思追道:“你真好……”

蓝思追有些惊讶地偏过头:“……醒了?”

金凌迟缓地点点头,视线从桌上的灯盏挪到蓝思追额上的抹额,梦里头太过灿烂的阳光都模糊起来,他眯着眼感慨道:“那是什么呀?”

蓝思追走过去给他揉揉脑袋:“怎么了呀?”

金凌靠过去:“我做了个梦,好奇怪啊。我带着你在什么地方喝茶,说了很多奇怪的话。你还说,还说要跟我……”

蓝思追好奇道:“跟你干什么去?”

金凌清醒了一点,就不好意思把这两个字说出口了。
私奔。

嗯……私奔。

于是凶巴巴道:“问那么多做什么!你,你怎么还不睡?都这么晚了。”
蓝思追道:“昨夜你被那只魇妖伤了,我怕你睡了碰着伤口,先在这儿看着你。”

金凌拽着蓝思追宽大的袖子坐起来,伤了的肩膀还隐隐有些疼,可是还要嘴硬道:“一点小伤罢了。我常听人说魇妖难降,我看啊,也不过如此。”
蓝思追由着金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自己身上,看出金凌动作较寻常还有些迟缓,知道他肩膀还在痛,于是打岔道:“我听说魇妖能让人梦见生前身后事,你被它妖力所伤,也梦见什么了不成?”

金凌揪着蓝思追绣着暗暗云纹的袖口赌气:“我都要走了,你还管这个呢!”

蓝思追诚挚道:“你受了伤,晚些去静安寺不行吗?你家的……长辈,不肯通融些日子?”
金凌提到家里的事情就要生气,伤都顾不上,右手愤怒地在床沿一拍:“那群老,嘶——”他痛得甩甩手,继续骂道,“老不死的!一间屋子走了水也赖我?凭什么叫我去寺庙里头?说什么祈福!我看我一走他们就要翻了天了!我多看几眼秃头和尚他们日子就好过了?”

金凌刚刚醒过来,散着头发,睡前把朱砂洗去了,白净一张小脸,努力摆出从舅舅那里学来的威严模样,丝毫不觉他青春年少故作老成的模样有多好看。

蓝思追:“自然因为他们都知道阿凌是福星,去庙里求一求,就再无神明舍得在金家降下灾祸了。”

金凌嘀咕:“胡说八道……”

胡说八道!

再会奉承的门生家仆,也没有蓝思追会哄人了!

金凌这么想着,心情倒是好了些,软下语气:“我要去二十多日呢……”
金凌还有些气呼呼的,但他此刻乖巧地躺在蓝思追怀里,不显得那样盛气凌人。这副模样,是再讨喜也没有了。

蓝思追给他把被子往上拉一拉,小心避开伤到的地方,再对他说:“我先回家一趟,过两天就去找你。劳烦你乖乖吃两日素,好不好?到时候,给你带好吃的。”

不知为什么变得特别容易满足的金凌小朋友开心起来,忍着笑道:“随便你呀,随便你去不去。”

金凌又扶着蓝思追的胳膊躺下去,闭了眼想再歇一会儿。一闭眼,刚刚梦里的阳光与甜的发腻的茶就好像又能看到了。金凌有些分不清身在何处,大概知道身旁总有个蓝思追处处为他好,所以并不害怕。


两日后,金凌在路口遇上蓝思追的时候,嘴里正叼着刚从同福楼买来的肉包子,热腾腾地烫得舌头直疼,隔着老远他冲蓝思追挥了挥手,努力咽下最后一口肉,砸了咂嘴心满意足。

他蹦啊蹦地跑过去,在蓝苏追的满眼笑意里把油乎乎的爪子拍上那人的肩膀:“你来干什么?”

蓝思追抬抬手:“锦芳斋的元宵,送一盒子给你。”

金凌挺高兴,又觉着自己不能高兴得这么明显,赶忙摆出一副虽然我并没有很想吃但是你送我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绝的小表情,抿起嘴唇接过袋子开始扒拉:“黑芝麻馅儿?”

“枣泥。”蓝思追笑意盈盈地盯着他问道:“你今儿个上哪儿去了?”

金凌神经一紧,故作严肃道:“当然是在静安寺为家族祈福。”

蓝思追挑眉:“这静安寺的香火好生厉害,带着一股子同福楼肉包子的香味儿。”

金凌嘴一瘪不理他,转身就走,蓝思追也不急,慢他几步在后面跟上,快要到街市打烊的点儿,小贩的吆喝声从远处传来,周围是来来往往的行人,有年轻的姑娘偶尔路过瞧上他俩几眼,面上飞起一团红云,再用帕子掩了嘴角离去,金凌在河川点灯的时候站住脚步回头望他,眼睛里带着长街寥落的灯火,泛起星星点点的光芒。

他说:“你老跟着我干嘛?”

蓝思追眉眼含笑,理所当然:“自然是要回去。”

“老是落在后面你几个意思?”

蓝思追想了又想,眼光将对面那人从头到脚上上下下扫了一遍,灯影给金凌的轮廓晕染出一层金黄,眉里眼里都多添了几分灵气,好一个俊俏的小公子,他不禁抬手帮这小公子整理好褶皱的领子,笑了:“为了多看上几眼,景美人也美。”

斑驳的光影里有人靠近,金凌吸吸鼻子,忽然就觉着蓝思追身上苦兮兮的草药香比同福楼刚出锅的包子都好闻。


END


评论(14)

热度(3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