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忘羡】《仙骨》

在手机里找东西,翻出了九月的一篇这个,看了下是完整的,那就发一哈
是一直以来的一点私心,结丹啊和解啊恩怨尽消啊什么的







魏无羡趴在船舷边上往下看。

云梦一带的江面上已开满了莲花,一枝一枝碗口大,俏得比岸边上卖酒的小姑娘也不差什么。魏无羡眼瞅着船家说快到码头,蓝忘机背过身同船家说靠岸的空当,眼疾手快揪下一支莲花,等蓝忘机转回来看他时,他已经把那支花插进一个路上喝空了的小糯米酒坛子里。

蓝忘机于是盯着那支花瞧。

魏无羡哈哈哈道:“挺好看的,你说是不是啊蓝湛?”

蓝忘机闻言,认真看那小坛子一眼,问道:“想养花?”

魏无羡摸摸下巴道:“唔……我可能不太会养这些,多麻烦。不如带去给江澄,你不知道,他最会养东西啦。”

魏无羡正洋洋得意地捧着他的小坛子,只听“嘭”的一声,船靠了岸,震得魏无羡脚下一个不稳,差点往前栽倒下去,被蓝忘机一把拦腰扶住,捧着的小坛子脱了手,噗咚一下落进了水里。

小坛子很快沉了底,荷花脱落出来,浮在水上飘飘荡荡去远了。魏无羡趁机搂着蓝忘机的腰不撒手,甚至还埋头胡乱在他胸前蹭了蹭,面上假意惋惜道:“掉了,好可惜。”

蓝忘机站着任他抱了片刻,方开口道:“站好。”

魏无羡远远瞧见个眼熟的摊子,难得不继续无赖下去,果真松了手站好,看着蓝忘机付了船家银子,同他一起上了岸,老远便欣喜地招呼道:“老伯!麻烦来两个饼!”

正是曾经来过的小食摊,许久没来,仍然摆在码头附近,人来人往,生意甚好。

照旧也是摊主用油纸包了饼送过来,魏无羡接过来。今天他不知为什么心情非常不错,这样欢愉的情绪在这一刻达到顶峰,魏无羡笑眯眯道:“早传信说了来吃午饭,答应得倒是快,到了现在都没潜人来接。”

江澄答应得确实是非常快,算算时间,大概是刚收到魏无羡的传信,就立刻提笔呵斥魏无羡,声称要在莲花坞养两条看门狗,绝不许他进门。

蓝忘机道:“天色尚早。”

是还很早,魏无羡几口吃完了他的饼,照旧把油纸包捏成个小团抛着玩,一直到快走进莲花坞大门,才等到蓝忘机小口慢慢把他的饼吃完。魏无羡把他的油纸包拽过来,也捏成个纸团子,十分有兴致,两个纸团交替边抛着边走路。

往莲花坞去,要走过一段石阶,魏无羡刚把靴子踩上去,不知哪里窜出两条黑狗,凶神恶煞冲着她叫,魏无羡吓得两臂一抖高呼“蓝湛蓝湛蓝湛……”转身便跑。

他躲在蓝忘机后面哆哆嗦嗦:“还,还真的养了看门狗啊……”

“你来做什么?”魏无羡的肩叫人一拍,他回头,看见江澄站在那儿,挥手赶走了黑狗。

没了狗在这儿,魏无羡从容起来,不慌不忙从蓝忘机背后走出来,却和江澄面面相觑许久,有些不知如何开口。

魏无羡看了看站在他身旁的蓝忘机,一闭眼道:“我……我结丹啦,过来给你看看。”

这句话说出来,钩子似的悄悄伸进心口里,魏无羡心底仿佛有什么陈年旧事,被牵着动了一下,是很久很久之前的记忆,结好了痂,所以已经不很痛了。羽毛般拂过去,是什么人柔柔软软的在说话。

江澄同他一道怔住了。

不知道江澄有没有回忆起从前什么旧事,他往前一步,伸出的手略微有些发颤,旁人看不大出来,若不是魏无羡同他一道长大,兴许也根本就察觉不到。

江澄的手在魏无羡丹田处停住,甚至没有碰到他的衣角,他放出一缕灵力探查,魏无羡负着手一点儿不反抗,是个全然信任的模样。

江澄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着,探查过魏无羡果真结了金丹,果真灵力充沛,又果真重新配上了“随便”,沉沉呼吸着,面上看不出情绪,只是几乎要红了眼。

魏无羡一点都不慌,很知道如何哄这位师弟,自己觉得很有意思地对身旁二人道:“喂,你们说,这个场景,像不像我怀上了小蓝公子,回娘家报喜来的?”

魏无羡说完,自己觉得很有意思一般哈哈笑的不停。江澄闻言,立时收回了悬在魏无羡腹部的手,握紧成拳,眼不红了,倒是脸色见黑,只差一点儿就要把蓝魏二人打包一同赶出莲花坞,扔回水里去。

魏无羡一手拽着蓝忘机,一手要去勾江澄的脖子,被满脸嫌恶的江澄一闪躲开了去,魏无羡也不觉得怎么样,问道:“说好我带蓝湛来吃饭的,结果怎么人来了,坐都不让坐,只是站着这么说话。”

江澄立即反驳道:“谁同你说好了!”

魏无羡见勾不着江澄的脖子,没法子同他勾肩搭背,于是顺理成章地回头勾蓝忘机的腰,同他搂搂抱抱。

魏无羡心满意足,自然无可无不可:“看也给你看过了——那我们走?”

江澄情绪还没全稳定下来,脱口而出道:“没赶你走!”

这话说出口,江澄看起来有些羞恼和后悔,可他还是继续道:“跟上吧。”

说了这话,江澄有些拉不下脸来,率先负手走上了长长的石阶,他握着拳,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走的这样轻快,一身紫衣,同他们少年时没什么两样。

魏无羡低头轻轻笑一下,抬头对着蓝忘机眨一眨眼,试图维持着搂着他腰的奇怪姿势向上走,因为蓝忘机不那样配合,未果。

魏无羡走在通往莲花坞的石阶上大笑道:“别那么害羞啊蓝湛,反正这里没什么人!”

从此以后,仙骨无寒暑,千载如旦暮。

【完】

评论(28)

热度(8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