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追凌】《过境》1

#谁知道有没有2呢

#是糖

#_(:3」∠)_



《过境》

蓝思追靠在二楼的楼梯拐角处,深吸一口气。他抬起手看一眼腕上的手表。

离熄灯还有十分钟。

正是他故意,在网上装作无意透漏出的样子,告诉金凌他要下楼去买水的时间。

蓝思追紧闭着眼,心脏在胸腔里伴着纷杂的蝉鸣声疯狂跳动。空气沉闷得腻在人身上,蓝思追脚步都被缠住,在拐角处逡巡不前。

等终于调整好呼吸,再睁开眼时,影影绰绰看见什么人飞快地在楼下略过,拖着鞋,脚步是啪嗒啪嗒的急促。少年纤细的身影被昏黄的灯光拉出缱绻的弧度。

突然,蓝思追就觉出,自己被夏夜独有的青草香气裹挟着了。

蓝思追缓步走下台阶,在一楼走道中间站定后,就看见了刚才那个急匆匆奔跑过去的少年。他正站在走廊尽头小卖部的门口,颇有些懊恼地看着空无一人的小卖部,两手拍拍自己的脸。

蓝思追看着手表,轻轻向着他走过去,却路过了那个少年,微微侧过身,径直走进了小卖部狭窄的门。金凌微张着嘴,盯着着来人看,愣愣地开口:“学长你是……追思,大大吗?”

九分钟。

蓝思追停下脚步,换上笑脸对着他:“难不成你是如兰?”

夏夜里走廊静谧,金凌满耳只能听到自己心脏咚咚咚的跳动,紧张地几乎说不出话来。嘴巴张开又闭上,组织了好几次语言,终究不知道该怎么说。

好在蓝思追并未表现出不耐,只是含笑看着他。

金凌小心地开口:“追思大大,我好喜欢你的画啊……”

蓝思追平常在校园里看见金凌,都是一副神采飞扬,骄傲任性的模样,这般小心翼翼,却是第一次见。

一晃神又回到他小时候,在孤儿院里还没被蓝家带回去收养。总来孤儿院看他的一户人家,偶尔会带着一个叫阿凌的孩子来。那娃娃头上点一粒朱砂,葡萄似的黑亮的大眼睛,画上的童子一样玉雪可爱。

那时候,自己在画板上随便涂抹些颜色,那孩子都会小心地伸出手拽拽他的衣角道:“思追哥哥,你画的真好看,阿凌好喜欢啊!”

眼前的金凌没有觉出他的走神,在灯下的眼亮亮的。他鼓起勇气道:“我就是那个总给你写文的君子应如兰,前些天私信你……原来你还记得我!”

蓝思追揶揄:“当然记得,前些天如兰突然告诉我说,他才发现,和我上的是同一所大学……刚刚我发微博说天气热,要来小卖部买水,没想到你就跟来了?”

金凌突然大声道:“不是的!”小卖部收银台旁昏昏欲睡的老板被吓到,向他们的方向看过来,又被金凌狠狠瞪回去。

金凌接着说:“其实,不是那样的。我,我三年前就特别喜欢你!我听说你在这所学校读大学,才想考到这里来的……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才能来这里的!”

金凌的声音越说越小,自己都觉得自己说的不像话,哪怕脾气再好,换了谁都要讨厌他了。

蓝思追像是无意识地摸着腕表:“小学弟,你叫金凌是不是?”

金凌吃惊:“你知道我?”

五分钟。

蓝思追笑起来就是个温柔的学长:“在新生晚会听见你唱歌了,很好听。”

想想又认真地补充:“我很喜欢。”

蓝思追和所有蓝家人一样习琴,除此之外他还善画。平日喜欢在社交软件上发自己喜欢作品的同人画作。金凌在三年前开始,就紧紧跟着蓝思追在各个圈子辗转,蓝思追画什么故事和人,他就写什么故事和人。

蓝思追自然发现了这个人,也曾看过金凌发在社交软件上的自拍,当时只觉得可爱。一直到这一年儿童节,金凌发了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出来。

照片里,小小的金凌手里拿着一幅一看就是用水彩胡乱涂的画,他却举在头顶上,很高兴的样子。金凌给这张照片配文字“人生中认识的第一个太太给的亲笔签名的画!”

仔细一看,那画的角落里写着一个小小的“愿”字。

惊讶之余又是好笑。原来当年小小的阿凌已经长成这样好的少年,可又一点都没变。

金凌对蓝思追能记住他这件事欣喜非常:“原来学长听过我唱歌!”接着又懊恼非常:“早知道你比较喜欢听我唱歌,我就不写文了啊!我该去唱歌的……”

蓝思追摇头:“你写的东西我看过,也很喜欢的。”

金凌激动起来:“我也超级喜欢你!一直写东西就是希望你关注到我!考来你在的学校就是想能不能认识你,我……我……刚刚看见你说要来买水,我激动的不得了,赶紧就从宿舍冲过来了!”

蓝思追对着脸颊浮上微微红色的金凌晃了晃手表:“想说什么,小学弟?要熄灯了。”

金凌急道:“我就是,就是,想认识你!告诉你我真的特别喜欢你!”

一分钟。

蓝思追眼里藏着欢喜:“阿凌喜欢我?”

金凌最多不过听蓝思追叫过他如兰,突然被亲密地叫做阿凌,有些愣神。傻乎乎地只知道点点头。

十秒。

蓝思追不再看腕表,一手轻轻抚摸上金凌后脑。手下的细碎的短发干爽又蓬松,清风在他指尖轻柔地拂过,像极了曾有过阿凌的那些夏天。

一秒。秒针滴答一声轻轻傍上来,一整个夏夜瞬间被黑暗拥住。走道里蝉鸣夹杂着远远飘过来学生们的几声抱怨。

蓝思追微微低下头吻住金凌,另一只手也伸过去环住他的腰。金凌在震惊下忘了挣扎,只是下意识地抓紧了蓝思追的衣角。

和许多年前一样。

蓝思追把金凌紧紧搂在怀里。这个人,是在他身后追赶他三年的如兰。也是他放在心尖尖上未曾敢忘的阿凌。

又软又甜。

评论(9)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