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魔道祖师】《抱山散人和她的徒弟们》2

#魔道祖师##抱山散人##藏色散人#

羡羡麻麻的师门肯定全世界最可爱的师门[好爱哦]

抱山散人拎着个小框出门摘菜去,在雨后满地的蘑菇堆里捡到个胖娃娃。

抱山散人放下竹筐两手把娃娃从地上两手抱起来夸道:“好漂亮的小姑娘!”

又看见她衣裳褴褛,叹气道“最近怎么总有人扔孩子……我哪里养的过来!你几岁啦?”

小娃娃老实:“三岁!”

抱山散人满意道:“口齿清晰,比你师兄好多了,带回去不吃亏。”

小姑娘不解:“师兄?”

抱山散人点头:“你也是被爹娘扔在这里的是不是?没地方去就跟我回去吧,跟我回去就是我们家的小师妹了,来,叫声师尊听听?”

小姑娘呆呆道:“……师尊。”

于是抱山散人出门一趟,左手一筐蘑菇,右手一个娃娃,心满意足地回了家。

回家就被个半大孩子训了:“师尊怎么总摘蘑菇!”

抱山散人摸摸鼻子:“为师辟谷这么多年,能炒蘑菇,已经很是贤惠了,哪里还会烧旁的什么菜?”

顺手抱来小娃娃:“以后就好啦,等师妹长大了,她做饭养活你!”

那时候还没有被称作延灵道人的小男孩把师妹接过来,心道天哪,难倒师妹长大之前我要一直吃炒蘑菇吗?

他严肃地问:“师妹有名字吗?”

抱山散人愣住了,有些害羞道:“没,没问……”

小男孩一脸的拿你没办法。

小娃娃贴心得很,叫了几声师尊师尊,抱山散人幸福地应道:“哎哎哎!女娃娃就是乖,比你师兄听话多了,来,告诉师尊你叫什么?”

小娃娃茫然:“不知道。”

抱山散人一拍手:“那好,我给你起个名字吧!”

思虑甚久,跟前站着的小少年抱师妹抱的手都酸了,陈恳地建议道:“师尊你想到什么就说吧,别不好意思我肯定不笑话你。”

抱山散人更加羞涩:“哎呀,那我可就说了……我捡到这孩子的时候,觉得她抱起来软软的,不如小名就叫软软吧!”

不等大徒弟说什么,抢过小徒弟就亲一口:“软软?就叫软软了好不好?喜不喜欢?”

小徒弟甚是贴心,甚是好骗:“喜欢的!”

评论(3)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