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忘羡】《不可逃》1

这篇忘羡专门写来练笔用,可能会跟以前风格不一样

 

 

一.

 

魏无羡从一家小饭馆里走出来,刚出门,好容易才暖和过来的五脏六腑又几乎冻得缩成一团,他往手上哈一口气,于是眼前就升腾起一片白色的雾。身后的饭馆的门没被他及时关上,靠近店门口的客人冻得火气都出来,“嘭”的一声,正正贴着他的背把门推上。

 

魏无羡望过去,玻璃上的雾气把寒冷与视线全部阻隔在外面,里头的客人自成一方天地,好像只要走出这扇门,里面的世界就已经不与他有什么相关了。

 

当真无情。

 

魏无羡嬉笑一句:“谁管他!”把手揣在长长风衣的口袋里,壮士断腕般走进了雪地里。这会儿下了一整天的大雪已经停了,地上却还积着厚厚一层雪,魏无羡的靴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那上面,“嘎吱嘎吱”止不住的响。

 

从前的时候也下雪,毕竟那时身旁有蓝忘机,魏无羡总喜欢专挑人多的地方笑嘻嘻地问蓝忘机道:“路这样难走,二哥哥背我回去呗?”蓝忘机颜色极浅的眸子转过来看他一眼,只当他胡言乱语,可到了避人的地方,总是默默弯腰对他说:“上来。”

 

魏无羡每当这时就扭捏起来:“哎呀,我逗你玩的,蓝湛你也当真。叫我多不好意思。”眼睛却骨碌碌地转,一看就打着什么蔫坏的主意,没一点不好意思的样子。

 

蓝忘机也就说道:“不是你说要背?”

 

即使他微微弯着腰,也像是挺直了脊梁在说话。

 

魏无羡想,一定是他说话时的语气太坚定太不容置疑,才叫人心甘情愿听话。

 

于是就跳上他的背。走一段路,脸贴在蓝忘机肩上装饰用的,冰凉的金属扣子上,才发现有些烫。他竟然真的害羞起来?心跳的有些快,嘴里就嘀嘀咕咕一句一个蓝二哥哥,说个不停,零零碎碎都是些琐事,自己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只有他一个人在说话,没人应他,也不知道蓝忘机是听进去了,还是没听进去。

 

靠近他们住的地方的一段路上没有路灯,蓝忘机就背着他走进一片有些静谧的黑暗里,再回过头来看雪花在路灯下是什么模样。

 

“你看。”他轻轻说。

 

魏无羡把风衣口袋里的手伸出来放在路旁昏黄的灯光下,再扬起头看,心里迷迷糊糊道:可惜已经不下雪了啊

 

又被冬日的风吹得一个激灵。

 

冷的连沉湎于回忆都办不到。

 

那时候大概也是冷的,可那时候毕竟有蓝忘机。

 

毕竟。

 

回了家,两个人写当天的作业之前,魏无羡总没个正型地瘫倒在沙发上,等他的蓝湛给他热一杯牛奶来驱寒。等着等着,把旁边书包里的作业翻出来大呼小叫道:“蓝湛!你又写完了!我就不明白,大家一起上课,你哪里来的时间写的作业?看来今天我要自己熬夜了。是不是上课偷偷写的?告诉你,你完了,我要告状去。”

 

厨房里的灯光照在蓝忘机的头发上,那光泽看着暖洋洋的。微波炉不知道转到第几圈,终于“叮”地一声停下,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把牛奶拿出来,倒进他常用的那个瓷杯里。

 

蓝忘机把热牛奶端过来,送到魏无羡手上的时候还微微的发烫,魏无羡从来不怕辣也不怕烫,端起来就喝,扬起头闭着眼的时候听见蓝忘机说:“陪你写。”

 

魏无羡还是闭着眼喝牛奶,笑意就从他闭上的眼里跑到了手上,杯子里的牛奶都被他愉悦的情绪感染地微微晃动。

 

杯子被放下的时候一滴牛奶都没剩下,蓝忘机拿起来去厨房要洗,魏无羡从沙发上蹦起来拦道:“哎哎哎,我来洗我来洗!”

 

嘴上还有一圈奶胡子,自己还不自觉,穿着厚厚的毛拖鞋,“啪嗒啪嗒”地跑到厨房里去,伸手就要和蓝忘机抢。蓝忘机躲开他的手不轻不重地说他道:“捣乱。”

 

魏无羡就不再抢,抱着胳膊在旁边评论道:“蓝湛,你别用冷水洗嘛!来来来,开热水,把你冻着了怎么办?”

 

蓝忘机道:“不必,这就好了。”洗完杯子拿一块布细细擦掉水珠,再放到收纳杯子的金属架子上,碰出些细碎的响声。

 

这才回头,看见魏无羡嘴上一圈白花花的奶渍,愣了一下,轻笑出声。魏无羡被这一点难得的笑意迷得不知东南西北,不由自主地就上前一步微微仰起头和蓝忘机接吻。

 

却是在好不容易分开后,看见蓝忘机面颊上被自己蹭上去的奶渍时,才知道刚刚自己走过来捣乱的时候是什么模样。

 

 

魏无羡把发凉的手塞回口袋里去。

 

一别多年,魏无羡连蓝忘机笑起来是什么模样,都已经不太记得清楚。只记得仿佛像是大雪之后放晴,云破日出,第一道晴光落在没化尽的积雪上。

 

魏无羡长到这么大从来没有什么事情让他失魂落魄过,却在把手塞回口袋里暖着的时候,突然猛地怔住了。

 

他的手指在口袋里碰到一张小小的,柔软的纸片。

 

魏无羡记性打小就不算好,蓝忘机也知道,于是总把每天要做的事情都写在便签条上给他装在口袋里。

 

蓝忘机是模范学生,每天全班第一个到的都是他。要魏无羡不早退还好,让他早晨不迟到是要他命的。他早晨睡到不得不去学校的时候勉强醒过来,揉着眼慢悠悠走到饭桌旁边,总会看见一个白瓷盘里,放着烤好了涂着果酱的面包,盘子底下压一张便签条,一条一条叮嘱魏无羡这一天里不能忘记的事情,字迹和语气刻板得像他们学校的几千条校规,魏无羡把它塞进口袋里,伸手拿早饭吃,一直到上学去的路上的时候都在微微笑,把它笑成一封情书。

 

魏无羡沉沉吸一口气,两根手指夹着它,把纸条从口袋里轻轻拿出来,把揉皱的纸在那么昏暗的路灯下展开看。

 

他自失地一笑,把纸重新揉皱,扔到了路边贴着绿色标识的垃圾桶里,再一次合上的金属盖子发出“嘭”的一声响。

 

原来是张超市小票啊。

 

TBC

 

题外话……真的没人要点梗吗我好想玩啊_(:зゝ∠)_

评论(22)

热度(6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