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追凌 《南柯》完结HE

云深不知处。

清晨,还未到卯时,蓝思追被一阵孩子的哭闹吵醒。偏过头一看,枕边无人,金凌不知去了哪里。

蓝家家规极严,这时候绝不可能有人哭闹。

更可况,云深不知处并没有孩子。

蓝思追只好起身,穿戴整齐后走出卧房,来到了他的院子里,看见金凌怀里抱着个小娃娃在哄着,旁边站着个半大少年,三个人都穿着兰陵金家的金星雪浪服。

蓝思追道:“金家来客人了?阿凌你先前怎么没告诉……”

说着,蓝思追忽然愣住了,金凌怀里抱着的娃娃,和金凌长得有八分相似,不知是谁。可那半大少年,赫然是金凌十六七岁的模样。

蓝思追语带诧异地说道:“失礼了……这是哪位叔父家的孩子?同阿凌小时候真是一模一样。”

金凌咬了咬嘴唇,似乎是难以启齿地样子看着蓝思追,一时不妨手下重了些,怀里抱着的孩子又大哭起来,一张雪白的小脸哭的可怜兮兮,金凌只好又轻轻拍着他的背:“阿凌乖!不哭!不哭啊!”

蓝思追:“???”

蓝思追:“阿凌?”

一声喊出去,三张相似的脸同时看向他,表情也是一般茫然失措,额间也一般点着艳红的朱砂。

都是蓝思追喜欢的模样。

那少年走上前两步,围着蓝思追转了一圈道:“思追?你是思追?”又不可置信地感慨:“十多年以后,你居然长得这样高!”

蓝思追模模糊糊的明白过来,面前的三个人都是金凌,这个少年是十几年前的金凌,在现在的金凌怀里抱着的,大概是三四岁的小金凌。

蓝思追看金凌一脸无措的样子,上前握住他的手把他从凳子上带起来,柔声跟他说:“阿凌,别急,回房去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

少年金凌觉得这个十几年后的自己是决计不会听蓝思追的话的,没想到那个大些的金凌居然点点头,把小娃娃的手放在他手里,嘱咐他照顾好弟弟,自己离开一会儿就来,然后就跟着蓝思追进了卧房。

还是牵着手的!

少年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喃喃道:“我以后……居然比蓝思追还要矮!”

小娃娃歪着头看向他,又对他伸手:“阿凌要哥哥抱!”金凌有些嫌弃这软乎乎的,讨人嫌的孩子,转念一想这是自己,也还是不情愿地把他抱了起来。

少年金凌抱着小娃娃,戳戳他肉嘟嘟的脸,对他说道:“你说呀,咱们以后怎么会跟蓝思追那么要好?不住金麟台住他家?还有刚刚,咱们为什么要拉蓝思追的手?把臂同游是这么用的吗?”

小金凌自然听不懂这么复杂的问句,却听懂了“金麟台”三个字,抓住金凌戳他脸的手指,含糊不清的说了“舅舅”“叔叔”几个词。

少年金凌耐着性子陪小时候的自己玩了一会儿,见十年后的思追和自己进屋子这么久还不出来,就不耐烦地想去敲门问一问。毕竟那是他自己,大概也不算失礼。

卧房内。

金凌告诉蓝思追道:“我早晨听见外面有人走动,出门就是一个小娃娃坐在地上哭,我也当是什么远房的亲戚来看我,被门生带到我们这里来的……可他们都说叫金凌,你也看到,他们长得……分明就是我的模样。”

金凌觉得蓝思追看上去甚至有些开心,他说:“这下可好,我有三个阿凌了。”

金凌于是瞪他:“你再这样我要让仙子咬你了!”

蓝思追温柔地摸摸他的脸,配合地正色道:“好好好,听我们阿凌的……”

金凌抓住蓝思追摸他脸颊的手,握在手里左捏一下,右捏一下,继续说道:“他们两个,这样忽然出现在这里,也不知道怎么样回去。刚刚那个小娃娃,第一次离开金麟台,吓坏了,还好我穿着金家的衣服,却也哄了许久才好。”

蓝思追看金凌皱着眉,一副担心的模样,安慰他道:“既来之则安之。”

金凌却还是皱眉,蓝思追笑笑,搂过金凌,在他眉间朱砂处亲了七八下,直亲的金凌假装满脸怒气地咬牙,又不舍得推开他。

少年金凌来到门前看到的就是这幅光景。

大人做坏事就罢了,还不把门关严实了,把一大一小两个小朋友吓得说不出话来。

少年金凌把小娃娃用一只手抱住,推门大喊:“蓝思追!你干什么!”冲进去一把拉开十年后的自己,退后几步,用另一只手护在身后。

蓝思追笑道:“小英雄,你救人之前,可曾看见是你自己愿意的?”

金凌怒气冲冲,脸涨得通红:“愿意个鬼!小心我拿你喂我的狗!”

少年金凌又回头看被护在身后的自己,依旧怒气冲冲:“你也不晓得揍他!叫舅舅知道了肯定要打断他的腿!”

金凌被自己训了,心情复杂,开口想劝:“那个……阿凌啊,我和这个人结为道侣已经有七八年啦。”

边说边指指蓝思追。

少年金凌闻言大惊,强自镇定地反驳道:“怎么可能!我怎么会看上他这么……这么……”少年想不出怎么形容蓝思追,又看十年后的金凌对这个面前的蓝思追眨眨眼,像是眉目传情的样子,脸红到了脖子,小声坚持:“我才不会呢……”

小娃娃本来被他单手抱在怀里,他乍一下受了惊吓,差点脱手摔下来,还好蓝思追站在前面,眼疾手快地接在怀里两手抱着。

小金凌好奇地看着这个在场唯一一个穿白衣的人,软软地开口:“哥哥!”

蓝思追把他抱着掂了掂,哄道:“宝宝真乖!”

一句话说出来,小娃娃还是歪头看着他,另外两个金凌都红了脸。

蓝思追不看他们,专心哄怀里的宝宝:“再叫声思追哥哥来听,哥哥就送你个好玩的!”

小娃娃金凌毫无心理负担,语气欢快:“思追哥哥!”叫完伸手要奖励。

蓝思追走到隔间的书桌旁,拿出一个小盒子,拿出里头叮叮当当一串银铃儿,走出来给小娃娃戴在白白胖胖的手腕上,他看看也觉得讨喜的不得了,在小娃娃额前朱砂旁亲昵地亲了两下。

这一会,另外两个金凌都一脸怒气地看着他。

小娃娃却看不出来旁人脸上神色,晃晃手发现一串清脆的叮当响,表情呆呆的,不明白为什么。接着又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摇了又摇。

蓝思追笑眯眯地看着他:“阿凌喜不喜欢哥哥?”

小金凌努力点头:“喜欢的!”

蓝思追于是又笑眯眯地看向少年金凌:“信了没?你自己愿意的。”

少年金凌目瞪口呆,不明白为什么明明他认识的那个蓝思追和含光君一样正经,十多年后居然会说歪理了。

金凌问道:“你那儿来的小孩子的玩意儿?”

蓝思追解释道:“魏前辈前些天提了又提要抱个孩子回来养,你也知道他说的含光君没有不依的,我就提前买了礼备着。先给你了,大不了过两天再出去买一份。”

金凌听到他那句“给你了”不禁失笑:“这可不算给我!我手上没有呢。”

少年金凌觉得蓝思追居然当着他的面和十年后的自己……打情骂俏,心里愤愤,又无计可施,只好又抱起一直在叮当叮当玩手腕上的铃铛的小娃娃金凌,冲出门外,生怕那两个没羞没臊的人把小时候的自己教坏了。




蓝思追模模糊糊地听到一阵清脆的银铃声,有人推他的胳膊唤他:“思追?思追!醒醒!”

蓝思追睁开眼,看见金凌对他说:“说好了今天夜猎你守夜,好嘛!自己睡着啦!”

蓝思追看金凌不耐烦地看着自己的样子,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涌出一点难过。

那是梦。金凌是他的道侣,会在他身边醒来,含着笑和他玩笑,他亲吻金凌额上的朱砂……那是梦。

蓝思追撑着身体做起来,身边或坐或卧着几个相熟的世家少年,金凌为了喊他,半坐在他旁边的草地上,伸出的手露出来,戴着一串儿银铃铛,随着他的动作清脆地响。

蓝思追紧紧盯着那串铃铛。

金凌见蓝思追盯着他的铃铛看,以为蓝思追要笑话他这么大了,还戴小孩子的玩意儿,一把将袖子往下拉了拉,把铃铛藏起来。

蓝思追猛的一下忆起他做的的梦,金凌……道侣……小娃娃……银铃儿……

蓝思追试探地问道:“你这铃铛……看着像是小孩子带的?”

金凌辩解:“从小就戴在手上!我不记得,舅舅也不认识,说是兴许是爹娘留下的遗物,不许我摘下来。”

说着面带嫌弃地摇摇手,伴着夏风,一声脆响。

蓝思追忽然笑了。

金凌这个性子,要是不喜欢,就是江澄拿着紫电威胁他戴着,他也是要摘下来的。

可他没摘,还戴了这么多年。

那就是喜欢。

很喜欢。

评论(3)

热度(46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