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追凌】《冰冷的五三在我脸上胡乱地拍》1

#现代

#校园

#小朋友组早恋的故事

#我知道思追大几岁但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_(:3」∠)_



金凌咬着根吸管,一罐可乐吸到底,刺啦刺啦震天响。

金凌写作业总喜欢咬笔头,蓝思追搬到金凌旁边成了他同桌的第一天起,就搜刮走了金凌文具盒里所有的铅笔,偶尔给他带一罐饮料配根吸管。

蓝思追这样说:“让他天天喝汽水都比天天吃铅笔健康。”

金凌听同学告诉他蓝思追说过这话,对着别人撇嘴不屑,嘟囔几句谁要他管,扭头再对着练习册傻笑半分钟。

直到蓝思追捧着一叠练习册从教室外面走进来,端端正正放在讲台上,又走到他旁边乖乖站好,等大小姐这题解出来了,心情好给他让道。

今天金大小姐心情格外好,蓝思追还没走到他旁边,他就迫不及待地站起来走到走道上,几乎是用殷切的眼神看着蓝思追。

蓝思追还没见过金凌这样,头顶上老旧的三叶风扇吱呀吱呀响,看着金凌带笑的脸,蓝思追脚步都有些迟疑。

金凌两步走上前拉他:“蓝思追你快点!”

蓝思追迷迷瞪瞪地被金凌推到里面的座位上去,金凌紧接着凑上去。

蓝思追微微偏头,旁边就是白瓷般的小脸,不知怎么的,金凌生来额间就有一颗小小的艳红的朱砂痣。衬的金凌比每个礼拜一戴白手套升国旗的小姑娘还要漂亮……

金凌警惕道:“什么?你说什么小姑娘?”

蓝思追赶忙摇头:“没,没有什么小姑娘。”

恰恰好坐在门口的蓝景仪冲着他们这里大喊:“思追啊——有小姑娘找你!”

金凌唰的一下站起来指着走道让大骗子蓝思追滚出去。

蓝思追心里笑得不行,走出去的时候顺道带走了金凌桌子上摆着的空罐子,绕路从教室后面的垃圾桶走了一遭,再到前门蓝景仪处看看到底是哪个小姑娘。

于是蓝思追就看到,刚升完国旗,还没来得及摘白手套的小姑娘红着圆圆的脸,递给他一封情书。

人啊,果然是不可以念叨的。

站在门外你来我往地说了几句什么后,蓝思追走回教室,赫然看到了站在门口蓝景仪桌子旁,有一句没一句和蓝景仪说着话,眼神飘忽的金凌。

金凌大怒:“你那是什么眼神啊!我又不是来看你的!”

蓝景仪帮腔:“是啊是啊,大小姐来找我。”

金凌想着刚才的小姑娘直咬牙,连蓝景仪叫他大小姐他都没有发觉。

我当什么小姑娘值得蓝思追念叨!

带着白手套手都没我白!

蓝思追还偷偷念叨她!

金凌堵着气,心里涌出许多胡思乱想,还偏要色厉内茬地对着蓝思追摆出凶巴巴的模样,活像只团成团拿刺胡乱扎人来保护自己的小刺猬。

蓝思追抓着金凌的胳膊把他往座位的方向带,金凌面露嫌弃地象征征地挣扎了两下,发现蓝思追没有放手,心里又有些莫名的开心。

再没挣扎,就这么给蓝思追牵着走。

蓝思追听金凌走在他身后,脚步声啪嗒啪嗒的,一开始觉得他的阿凌乖的不行,听着听着,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蓝思追一看:“哎?你怎么穿着拖鞋来教室了?”

金凌低头大惊失色:“要遭要遭!今天蓝老头检查纪律!蓝思追你出门的时候怎么不提醒我!”

蓝思追无奈:“我嘱咐了景仪千万跟你说的,我今天提前来抄课表,走的时候你还没起床呢你忘了?”

金凌想起来早晨在宿舍,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蓝景仪仿佛确实对他说过什么,可是平日里都是蓝思追耳提面命,金凌散漫惯了,今天少了蓝思追提醒,他匆匆忙忙出门,居然也就忘了……

金凌坐下,趴在书桌上假哭:“怎么办呀……蓝老头要罚我抄校规的吧?是吧?四千条啊!”

蓝思追叹气,一把扯下头上的蓝色运动头带,半跪下伸手扶住金凌右脚脚踝。

金凌被他摸的痒痒,控制不住地笑出来:“蓝思追你干什么……哎?你把头带系我脚上干什么?”

蓝思追不回答,默默从书包里又找出一条,给金凌系在左脚脚踝上。

金凌皱着眉看脚上两个蓝色的蝴蝶结:“好丑啊……”

蓝思追笑笑:“想抄校规就摘下来!宿舍白天锁门,想回去换都不成。”

金凌嫌弃地弹一弹右脚上的蝴蝶结,想想蓝启仁的教鞭和校规手册,到底还是没摘下来。

蓝启仁虽天天被这群精力旺盛的小朋友们戏称为“老头子”,到底才三四十岁的模样,不曾老眼昏花,不可随意糊弄。

蓝启仁是什么人?如今这帮小朋友们的老师蓝忘机都是他一手教出来的。当然,魏无羡那样的属于重大教学事故。蓝忘机那副一点情绪不外露的模样,当年他早恋还是被蓝启仁一眼看出来了。

就蓝思追和金凌这点儿小伎俩,放在蓝启仁这里根本不够看。

可蓝启仁看看金家唯一一个金尊玉贵的小公子,再看看自己家最得意的俊秀端方的小辈。

哪个都下不了手嘛!

只好赶出去罚站。

金凌背着手站在走廊上,靠着墙壁没个正形,盯着脚上一直没解开的两只蓝色蝴蝶结发呆。

蓝思追就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起发呆。

走廊上刮过穿堂风,金凌脚上的小蝴蝶翩翩,像是要飞起来的模样。

金凌忍不住晃晃脚,别别扭扭,自己还没说话脸就微微发红:“对不起呀……”

蓝思追就含笑看着他。

金凌一向不经逗,看见蓝思追笑他,又想到刚才送来的情书,顿时恼羞成怒道:“还不是你没提醒我!你之前怎么说来着?”

蓝思追想想,自己一开始,确实说过既然大家又是同桌又是室友,阿凌你总犯糊涂,以后有什么你不记得的我都会帮你记着。

行吧行吧,我的错。

金凌气呼呼的样子看着蓝思追,蓝思追摆出无奈的表情,两个人对视一会儿不禁一起失笑。

座位就在门边的蓝景仪探出个脑袋:“思追啊——老师叫你们回来呢!”

两个小朋友不敢再笑,排排队走回教室老老实实坐下。


TBC


评论(10)

热度(2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