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追凌】《诉相思》2

#狗血狗血狗血

#思追追失忆梗

#今天两更!




金凌最终也没能走出云深不知处的大门,他刚跑到门口,就被早起出门的魏无羡拦住了。

魏无羡笑嘻嘻地抓住他的胳膊,看似轻松却叫金凌挣脱不开,金凌只好一手抹眼泪吼他:“放手!我要回金麟台去!”

魏无羡道:“哎,那可不行。好好一个小金凌送到姑苏来,哭成小花猫儿回去,江澄要抄着紫电来屠山的。”

金凌用手背抹一把眼泪,两只手想把魏无羡手撂开,魏无羡就用哄小孩儿的语气道:“别闹别闹,有什么委屈跟我说。思追欺负你了?跟我来我去叫蓝湛罚他抄书……哎呀,别动呀!倒立抄!倒立,解不解气?”

金凌被哄得羞恼起来,自来谁都告诉他,你没有父母教导,要早日长大。人人都想他一夕就变成沉稳的大人,这般真心拿他当心尖尖哄的,魏无羡是一个。

曾经蓝思追也是一个。

金凌委屈地眉眼都皱起来:“我才不要去见蓝思追。他不想看见我,还赶我走,我去讨他嫌弃吗?”

魏无羡摸摸他的头:“是挺过分,那这样,你先跟我来,我让蓝湛罚罚他你看了解气好不好?你这样气冲冲夺门就跑,惹你生气的人岂不是高兴了?”

金凌踢了踢脚边的一颗石子,沉默不语。魏无羡于是拉着他满云深不知处找蓝忘机。

却是在大厅里找着人的,蓝思追正站在一旁面露踌躇地想同他说些什么。

魏无羡拖着不想挪步子的金凌上前,笑着刚想说什么,蓝思追先诧异道:“金公子?”

魏无羡刚心道,昨天刚合籍,今天就装不认识,现在的孩子玩的挺开。又听到蓝思追对着他也是疑惑的语气:“莫公子?”

魏无羡咦了一声:“叫我什么?”又看向蓝忘机:“这孩子傻了?”

蓝忘机摇头道:“记忆有损。”

金凌有些跟不上事情的发展,愣愣开口道:“什么……什么?记忆?”

魏无羡咂摸道:“还当我是莫玄羽呢?都什么时候的事了?思追你这忘性堪比我当年啊。”

蓝忘机看一眼蓝思追,蓝思追会意道:“昨日,夜猎时金家布了四百多张缚仙网。被含光君尽数摧毁,今早醒来看见金……金公子在我房里,以为是金公子心里不忿我昨日的话,伺机捉弄。”

竟是一夜过去,记忆回到了三年之前。

金凌的胳膊还被魏无羡拽在手里,惊讶地整个人僵住,泪痕都还没干,却不知该哭该笑。

原来蓝思追说他不守规则,是说,是说缚仙网的事呀……他还以为……

金凌想着,又愤愤瞪他一眼。好的不记记坏的!

蓝思追得了这一眼,是万分无辜,万分委屈。可他想想早起在房里看见的种种迹象,忍住了没辩解什么。

偏偏蓝忘机和魏无羡二人,检查了许久,竟然一丝不妥都没从蓝思追身上检查出来。若不是蓝思追向来恪守蓝家组训,端方雅正的紧,在场众人几乎要认定他是装的。

不是装的,又查不出不妥——究竟算是家务事了,魏无羡二人去查阅典籍,赶刚刚合籍的一双小辈回房去慢慢解释。

金凌出门,却不回房间去,坐在廊上面朝太阳,半眯着眼,无精打采的样子。

蓝思追上前:“金公子,劳驾等等我。可否告知……我都忘了写什么事?”

金凌没好声气:“不重要,不过是忘了个金凌。有什么重要的你说是不是?”

蓝思追看着金凌。他背对着阳光,看不清楚是什么表情,金凌却没来由地知道他在笑。

蓝思追的语气里果然带着笑意:“金公子,莫要胡闹。”

这语气太过熟悉。昨夜合籍典礼后,他们回到蓝思追的屋子。蓝思追不知从哪里找来一壶酒,说修仙之人合籍虽不讲究这个,但听说人世间成亲,新人需喝合卺酒。

自此之后,同甘共苦,患难与共。

金凌站在庭院里的树下偷偷笑,月色照映地他双眼亮晶晶的,如同含着两汪醇酎。于是蓝思追执剑抚琴的手,也轻柔地倒一杯酒。

向金凌走过去的时候,宽大的衣袖间,就藏着那在酒杯上簇着的一旋儿青花。金凌问他:“怎么就拿一杯来?”

蓝思追心里就想,一家人了,还用两个杯子?于是一扬手,略带辛辣的酒入口。他一手拖住金凌脑后,把酒渡给他。

金凌吓得要揣蓝思追,蓝思追紧紧抱住他。也许是这酒香,太浓郁太醉人,才会让人这样失态?

蓝思追找来的是彩衣镇上的糯米酒,一点点的辛辣伴着唇齿生香,在刚刚成为道侣的两人舌尖盘桓辗转。许久,等糯米酒在口中柔棉的香甜都消散殆尽了,两人的唇舌才气息微乱地分开一点。

蓝思追眼里盛满了欢喜:“再来一杯?”金凌方才没揣出去的一脚狠狠踢了出去。

当时蓝思追说了什么来着?

金凌坐在廊上,头靠在栏杆上,垂着眼想起了蓝思追昨夜说过的话。

是了,蓝思追昨天也用同样的语气说过同样的话。

蓝思追看着金凌时,向来欢喜与温柔都写在脸上,藏都藏不住。

他说:“阿凌,莫要胡闹。”

金凌伸手捂住眼,好像这样就能从纷纷杂杂的回忆里走出来。他兴许是对着面前的蓝思追,又或者是对着自己说:“别这样同我说话。你不是我的蓝愿。”



评论(12)

热度(2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