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追凌】《冰冷的五三在我脸上胡乱地拍》5【完结】

#终于写完了_(:3」∠)_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能让热恋中的小情侣分开许久。

大概……是放暑假?

蓝思追先是和蓝景仪一起把该带回去的箱子收拾好了,又掏出钥匙打开金凌的柜子,把衣服一件一件拿出来叠平整,又打开金凌的行李箱,给他按顺序放进去。

金凌抱怨道:“我有手!”

蓝思追半蹲着整理箱子,头也不抬道:“你理的不齐整。丢了落了什么都不知道。别闹,去找景仪玩儿。”

金凌闲的发慌,咬着根冰棍儿,拖着鞋啪嗒啪嗒地抱着五三去找蓝景仪说话。蓝景仪挥手:“走开走开,有男朋友帮你收拾,我可没有。哎你今天怎么不睡午觉了?你舅舅下午才来接你的吧?怎么,要跟思追分开了一分一秒都舍不得……哎哎哎别打脸!”

蓝景仪嘟嘟囔囔地抱怨:“你这臭脾气思追也不知道能忍你多久……”

金凌作势又要拿手里的五三糊他一脸,蓝景仪一缩脖子闭嘴了。

金凌心想蓝景仪真烦人。

谁会舍不得蓝思追?自己养在金麟台的那条叫仙子的狗许久没见了,回去之后要每天溜溜它,不知道小区门口卖煎饼的大娘还在不在,说起来后门口的馄饨店也许久没去了,暑假里有什么新电影?在家住两天,就去莲花坞找舅舅玩吧……

忙都忙死了,谁有空想蓝思追。

金凌去往床上一躺,不知道是不是看着忙活来忙活去给他收箱子的蓝思追这样想着。

蓝思追已经清空了金凌的柜子,把衣服都收进箱子里去。这会儿又盯着书架琢磨该把哪些书和试卷给金凌带回去复习,背对着金凌一边挑出几本一边道:“我给你收拾的卷子记得做,我每天都要视频检查的啊你别成天想着糊弄我。”

蓝景仪听地目瞪口呆。不就是想和人家视频居然找这么正直的借口?

蓝思追把几本书放进金凌的书包,碰到书包旁边的小袋子,突然有点担心,没人每天给他的阿凌拿牛奶喝,这个不听话的小朋友会不会又去咬铅笔头?

回头就看见他的小朋友躺在他的床上,也不睡觉,直勾勾地盯着他。

蓝思追拉起书包拉链,走到他的金凌身边:“真的舍不得?”

金凌把手放到坐在床沿上的蓝思追手里,却故意拉长了嗓门怪叫:“怎——么可能!我很忙的好嘛?金麟台那么大!这么久不回去我肯定都觉得陌生啦,要好好逛一逛的……舅舅肯定也要我去玩,暑假作业也一个字都没写呢,蓝思追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们有多少张卷子要做啊?”

金凌絮絮叨叨地把蓝思追看不到的日子说给他听,眼波流转间灵动又讨人喜欢,眉间朱砂红的如同他们曾经偷偷跑去画室接吻,旁边一张画里的夕阳。

蓝思追握紧金凌软乎乎的手:“嗯,嗯,我知道。阿凌,我也舍不得你。”

窗外连绵成一片的合欢花,能开满一整个盛夏。再见时大抵也还未凋谢殆尽,兴许和他们现在看到的没什么两样。

金凌心里突然也痒痒地绽开一树一树,如同一场场轻轻罥在枝头的小烟火似的,窗外这样的花。

好吧好吧,我承认了。

舍不得你,行不行?

金凌被江澄开来的车皆走的时候,全程都是蔫蔫的。江澄黑着张脸好几次差点问出来是哪个混小子欺负我侄子了?怕金凌说出些旁人欺负他没爹没娘的话,又不敢去问。

江澄不知道,金凌对着外人,本来就是小霸王似的惹不起,再加上蓝思追这个蓝家最出息的小辈这样护着他,金凌大可满学校横着走。

金凌烦的是旁的事。

江澄不放心地在金麟台留了几天,看金凌日也走神夜也走神,究竟还是担心,好容易和气地找金凌谈一回话,还被小朋友咬着铅笔头不耐烦地赶出门。

还咬铅笔头!骂了多少次让他改了!

金凌看江澄终于走出去,掀起在江澄进来时被快速合上的电脑,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吓死我了……”

蓝思追在屏幕那头笑:“就算给你舅舅看见了,也没什么的。”眉眼间温和的书卷气让金凌看见,没来由的有些想念。

金凌:“别瞎说!我舅舅可凶了!他喜欢拿鞭子抽人……什么年代了!虽然没有抽过我,但是要是他知道我……”

金凌一紧张,又想咬东西,拿起手里的铅笔,突然看到屏幕那头的蓝思追,硬是忍住了。

才不是因为想他,才不是因为怕他担心。

才不是。

蓝家休息早,夏夜里静谧的紧。蓝思追这样谈恋爱的小朋友不睡觉反而和男朋友聊天。隔着屏幕看他的阿凌,还是那样好看,好看的心都在颤。

等金凌头一歪直接在电脑前睡着了,蓝思追还不想去睡觉,还是想多看他一会儿。

蓝思追轻柔地敲一敲屏幕,迟疑地对那一头说:“去看你好不好?”

金凌闭着眼,呼吸平稳。床头趴着睡觉的仙子不知怎么的,突然惊醒汪汪叫起来,金凌在梦中被吓了一跳,揉着眼坐起来:“仙子!干什么呀……哎我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嘀咕了几句无非是蓝思追你怎么不叫我,我下回再也不和你视频了什么的。

蓝思追笑了:“说定了,晚安。”说着伸手关了视频。

金凌奇怪:“说好什么了啊?”

茫然地又转头问仙子:“我和他说好什么了吗?”

仙子摇摇尾巴。

没听到到底蓝思追和他说好了什么的金凌,在蓝思追敲开他家门的时候,还是扎实地被吓到了。还好这时候江澄已经回莲花坞去,整个家也没人能打扰到他们。

金凌小声:“你怎么来了呀……”

偷偷抬头飞快地瞟一眼蓝思追:“也不叫我去接你……”

蓝思追揉揉他脑袋:“来看你呀。欢不欢迎?有我住的地方没有?”

金凌带着蓝思追找了间客房:“这么大地方就住我一个人,怎么没有你住的地方。”

金凌看着蓝思追把行李箱摆好,从里面把各种生活用品拿出来……好吧,这么大的地方现在是两个人了。

嗯,两个人。

蓝思追收好箱子,拿出一沓纸,在桌子上整整齐,神色郑重又紧张。

金凌:“???”

蓝思追把一沓纸递出来,给金凌接过去。金凌翻一翻,厚厚的几十张纸,蓝思追用端正的字体,满满地抄了他家四千条家规。

两遍。

金凌:“你疯啦?”

蓝思追:“阿凌知道的,我并无父母……和你的事情,我已经告知了算是我养父的蓝忘机老师。”

金凌攥着纸点点头:“那你抄这个是……”

蓝思追继续:“家里规律严,若我想和阿凌在一起,虽非大错,蓝启仁老师还是一定要小惩大诫的。这家规我提前抄好了。”

蓝思追神色越来越严肃,紧张地补充一句:“连你的份也抄好了。”

金凌奇怪:“我也要抄?我又不是你家的人,蓝老头管不到我的吧!”

蓝思追:“现在……不是。等是了还是要抄。不如提前给你抄好。”

金凌低头看这沓厚厚的纸,手里翻得哗啦啦震天响,却不说话。

金凌从未看过一向温和自持的蓝思追露出这样紧张到失态的表情:“阿凌愿不愿和我一起,把这家规交给我家长辈去?”

不知何时跑来的仙子拱了拱金凌的腿,金凌嫌弃地推开它毛茸茸的脑袋。蓝思追摆在桌子上的一支牙刷孤零零的刺眼,金凌把它拿起来重新收回蓝思追的行李箱里去。

金凌红着脸点点头。

“傻瓜。”



END

评论(4)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