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追凌】《春霖》6 完结HE

《春霖》6

金凌再一次跟在鹿蜀后头的时候,心里不知是懊恼还是怕羞,扭过头去不跟蓝思追说话,也不知道是跟谁赌气。

蓝思追又重新把佩剑拔出来一些,两人在幽暗的蓝光里沉默地跟着鹿蜀。

不知是不是终于走累了,鹿蜀最终走到它住的地方,地上零零散散堆着些小物件,金凌忘了赌气,惊讶道:“没想到啊,好歹是有记载的神兽呢,喜欢偷人东西!”

蓝思追轻声道:“也不算偷,大概都是外头捡的,就是你的佩剑,也是你搁在外头,被它拾了来的。”

金凌不满:“说是捡的,我跟它要。它能还给我?”

蓝思追居然认真摇头:“我觉得不能。”

金凌道:“你看这里连个藏身的地方都没有,不能偷回来,那就只能抢啊!”

又后知后觉道:“不对,本来就是我的,怎么能叫抢。”

蓝思追再走近些道:“你小心,究竟是神兽呢,书上也没记多少东西,不知道怎么对付。”

蓝思追不放心金凌这么赤手空拳的上去,嘱咐他:" 我先上前去探探,你在这儿。"

金凌点头,刚想躲开点儿让蓝思追提着剑上前去,那只鹿蜀口里一刻不停哼唱着的歌谣却突然乍然消失了,洞穴里重归宁静。两个少年莫名有些紧张地望过去,正对上鹿蜀一个回头,望过来的眼。

鹿蜀不等他们做出什么反应,猛的站起,重又哼唱起歌谣,朝着他们二人冲来。蓝思追一瞬也反应过来,拔剑抵挡。
洞穴里实在灯光昏暗,鹿蜀的歌谣愈发急促,金凌只看到蓝思追的那一点点幽蓝的剑光,心里着急,手边一时又没有武器,却不知如何上去帮忙。

金凌想往前走一些好看清战况,往前两步却不知踩到了什么,一个踉跄往前载到下去。

蓝思追听到响动,没法回头,于是开口道:“自己小心啊——”

金凌却不理他,伸手拾起脚旁绊倒他的东西。

虽然没什么光线,对于金凌来说却极好辨认的。

这东西是一支箭。

金凌再往箭头处摸索,手指触碰到一处熟悉的凹陷……是他的箭!

金凌先前分化自顾不暇,随身带着的弓箭就落在了夜猎时的草丛里。必定是被这只喜光的鹿蜀捡了便宜带回来。

只是,有箭,没有弓也没什么用啊。金凌于是耐着性子继续趴在地上到处翻找。

这时,远远的地方蓝思追剑光一盛,金凌眼尖,瞧见他的长弓就静静躺在蓝思追身后五步的地方。

金凌大喊一声道:“蓝思追!看这个!”

蓝思追看过来,金凌先是挥了挥手中的那支箭,又指一指他身后:“扔过来!”

蓝思追听话慢慢往后退,把剑一抛,换左手执剑格挡,右手空出来去抓金凌的长弓。

正想把弓给金凌抛过去时,变故陡生。鹿蜀的歌谣一瞬间尖锐起来,似乎带上了什么奇怪的术法,蓝思追执剑的胳膊有一瞬间千斤重似的不听使唤,不向鹿蜀去,却差点划伤了自己。

金凌急得大喊:“愣着干什么!禁它言啊!”

蓝思追没想到禁言术还能这样使,赶忙依言禁言后,鹿蜀果然不能再发出半点声音,蓝思追的胳膊上那股驱使人的力量也随之消失。

蓝思追夸赞的语气甚至带上几分与有荣焉的欣喜:“机灵。”

金凌却气的眼都要冒火,稳稳接住蓝思追扔过来的长弓,眼里死死盯着鹿蜀道:“畜生!竟敢,竟敢……”

竟敢伤我男人!

金凌好歹忍住了把这几个字咽回去,心里知道这时候不能发怒,只有一支箭,必要冷静些,一击即中。

金凌搭弓,蓝思追会意地引着鹿蜀背向金凌。

金凌很快沉住气,也就像不久之前,他和蓝景仪边闲聊边搭弓时那样,手下长弓一松,弓箭就流光似的飞射出去,鹿蜀身上还有禁言咒,发不出半点哀嚎,只有传来弓箭刺入皮肉的闷响和重物倒地的声音。

金凌看不见情况,悄声问道:“蓝思追?”

那头人影微动,蓝思追的声音就模糊地传来:“无事,阿凌射中了。”

金凌于是放心地走过去蹲下仔细瞧,鹿蜀受了伤倒下,却没伤着性命。长长的红色尾巴上还缠着金凌的剑,剑已出鞘,难倒这鹿蜀竟是用他的剑与蓝思追缠斗的不成?

金凌咬牙,用他的剑,打他的人……

一时愤愤道:“不该留它性命!”

蓝思追心知他嘴硬心软,也不戳穿他,只说:“先找找剑鞘在哪里。”

金凌也就分了心去寻剑鞘,也不难找,恰恰就被鹿蜀压在身下呢。金凌一手抵住鹿蜀,另一只手奋力抽出剑鞘,把剑放回鞘中这才安下心来。

金凌再摸一把鹿蜀背上的毛咕囔道:“这毛挺软的嘛,不比仙子差。”

蓝思追负手站在旁边提醒道:“阿凌?”

金凌再揉一把毛随口应道:“嗯?”

蓝思追含蓄道:“‘佩之宜子孙’,还记不记得?”

金凌愣一瞬,再突然向后跳开,拍拍手打算装作没碰过。
蓝思追怕金凌恼羞成怒,只能忍着笑道:“这下好了,剑找回来了,我们该回去了,若是景仪快些,说不定你舅舅这就到了。”

两个少年出了洞穴,才发现天竟然已经有些暗了,急匆匆赶回待了两天的洞穴,正看到塌了一半的洞穴口,掉了一地的碎石,神色紧张的蓝景仪……和,拎着紫电,冷眼看过来的江澄。

此时二人心情,就譬如小情人偷情叫家中长辈抓个正着……
不对,不是譬如,事实就是这样。

金凌紧张地上下看自己一眼,还好还好,蓝思追很知道分寸,这几场情事里,在他露出来的皮肤上都没留下什么痕迹……不过是腰间有些情动时的掐痕,好在衣裳穿的足够齐整,看不到的。

可……可一旦成契,他周身都环绕着蓝思追的气息,只要舅舅鼻子没出什么问题……

蓝思追悄悄叹气,上前道:“江宗主……”

还没待他说什么,身后金凌欢呼着扑上去:“舅舅!”

说着,八爪鱼似的缠上江澄,确保他的舅舅绝对分不出手来对蓝思追怎么样。

江澄大喝道:“金凌!”

不好不好,舅舅怎么喊他大名了。

金凌一缩脖子,有些害怕,想着这时候把舅舅松开蓝思追会有什么下场,还是咬牙装作不知道江澄在气什么的样子道:“舅舅,好久没见啦,我成日挂念你呢。”

江澄怒道:“挂念我?你可还记得我成日里怎么教你来着?十来岁的孩子就敢跟人成契?马上跟我滚回金麟台去!”

金凌被骂了也怒道:“这能怪我吗?谁不是二十岁分化偏偏我就不是!我这样倒霉舅舅你也骂我!”

江澄冷笑:“好啊,你一边儿去,我和你生气,我和这个蓝家的小子生气。”

金凌闭眼死死抱住江澄:“我不!这能怪他吗?人家的朋友都是二十岁分化,偏他的朋友……”

江澄气笑了:“你打量舅舅傻呢?都成契了还朋友?不打算上金家提亲了怎么的?”

金凌皱眉大喊:“不打算不打算……舅舅你说什么?”

蓝思追赶紧道:“待回蓝家禀告长辈后就遣人上门……”

江澄冷哼:“你到想得美。”

蓝思追:“……”

金凌:“……”

金凌小声:“舅舅,是你叫他上门的。”

江澄恨铁不成钢道:“你急什么?”

金凌梗着脖子道:“本来就是你说的啊!”

江澄耐着性子道:“你金麟台不管了?宗主不做了?”

金凌不服气,却没话回。

终于没人反驳他,江澄终于顺心点儿道:“本来想着,把你成春霖君的事情瞒着人,可这种事究竟瞒不久……改明儿我就陪你去金麟台多待几天,哪怕你是春霖君呢!我就不信你这个宗主的位置坐不稳!”

几个小辈心里天大的事,好像在江澄口里成了轻飘飘的小事。可江澄态度那样笃定,又那样胸有成竹,几个少年也被他的自信感染,也都心里踏实下来。

江澄继续道:“你还有两年才弱冠,要我说,两年够了,够你把金家那群不安分的人收拾的服服帖帖的,你也就先顾着家事……旁的事情,那时候再说。”

金凌有些蔫蔫的,心里有些觉得自己好像又让舅舅操心了,又有些莫名地不舍的蓝思追。

可这两件事,一件都不好意思说出口。

江澄拉金凌要走,金凌眼巴巴望着蓝思追,江澄看了也是生气,干脆假做看不见,金凌变本加厉道:“你……你别忘了啊!”

江澄气的拉着金凌就走,按着金凌不让回头。

金凌心里委屈,听见蓝思追温和的声音从后面传来:“阿凌……金宗主安心处理家中事务,两年以后蓝家必遣人上门说亲事。”

这句话说的温温和和,后头一句到底泄露了一丝丝少年的不舍和牵挂——

“我会去找你的。”


END


by:一茕二白白

评论(5)

热度(3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