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忘羡】《不可逃》5

这章手感不是很好,以后大概会改一改

先发这么多



五.

蓝忘机慢慢走进单元门里,向着楼上走过去。

他的脚步声缓缓,拾级而上的时候,伴着楼道里昏黄的灯光,嗒嗒地响。

很多年前还是学生的时候买下这间房子,如今这栋居民楼旧得不成样子,水泥的墙面上填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广告。

魏无羡以前出门的时候,看见墙上贴了新的小广告,就要一张一张把它们撕下来,小小的纸片攥在手里,再到楼底下的垃圾箱那里把它们扔掉。

魏无羡看不得每天进出的地方被弄得这么乱,提了许多次要重刷一遍楼道的墙壁,可每逢有了空闲,却又总是忘掉。

很多年没有人去管楼道里是否干净整洁,蓝忘机也从没动过。

就好像,任由一年又一年,墙面上层层叠叠不知道贴满写满多少东西,记忆里的什么人就能忍无可忍地,再一次带着他熟悉的神情,嘀咕着他几乎能背出来的几句抱怨,从他们住着的地方,打开门,跑出来。

蓝忘机关上门,屋子里没亮着灯。

只他一个人,所以安静没声响。

他站在一片黑暗里转身透过猫眼往外看,对面的门没有关严,虚虚掩着。蓝忘机这里没有的灯光从对面的那扇门里透出来,水流一样四方涌过来。

避无可避,倒有几分似天堂,勾着引着,将他拖出人间风雨。

蓝忘机拿起鞋架上毛茸茸的拖鞋,却又放回架子上,动作失了风度,带着急切,“啪嗒”一声响。


医院里的电梯向来难等得到,又拥挤非常,蓝忘机为了节省下一些时间,到旁边去走楼梯。

声控的楼梯道里空空荡荡,也不知道旁的人是不是都不觉得时间太少,除了他,竟然没有人走这里的楼梯。

略带匆促的脚步声到了哪里,声控的灯才会亮到那里,只一条路满腔孤勇往前走,看不到头。

蓝忘机到了病房门口,才略略放缓了脚步。他偏头看一眼,来时匆忙没带伞,肩上落了雪花,这时候全都化成水珠,在深色的布料上暗暗一片。

寒意太重了。

蓝忘机把外套脱下来,拿在手里,穿着高领的毛衣,单手推开病房的门。

房间里温度适宜,闭着眼的少年穿着蓝白条纹的衣裳,新换的吊瓶在空中虚虚晃荡两下,碰出“哐当哐当”两声响。蓝忘机放轻脚步走过去,伸手扶稳了它。

这时候,蓝忘机的衣角被突然伸出的一只手抓住,躺在床上装睡的少年半睁开眼,神色高兴,语气困倦:“诈尸啦!”

蓝忘机嘴唇微微动了一下,想说什么又没说出口的模样。魏无羡没挂着水的一只手臂撑着床要坐起来,蓝忘机手足无措地绕到病床的另一边,揽着他有些单薄的背,把他扶着坐直了腰。

魏无羡于是含着一点温暖的笑意,顺势搂上了蓝忘机的脖子,脸就埋在他的颈窝里,嗅一嗅他发上新雪的清冷凉意,脸庞亲昵地在他的毛衣领上蹭一蹭。

“蓝湛你真暖和。”他这样说。

十八九岁的少年已经长得身量纤长,蓝忘机把他抱在怀里,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他沉沉呼吸几次,终于把刚才没说出口的话说出来,一开口却又是教训道:“以后别像刚才那样……胡言乱语。”

魏无羡送开他,轻声抱怨道:“累了累了,我要躺下。”

蓝忘机于是又扶着他躺下,转身去给他倒水来喝,听到魏无羡在他身后说道:“蓝湛!”

魏无羡:“蓝湛,你,你乖,别难过啰,好不好?你知道的,我也舍不得你。”

魏无羡偏过头,眼波温暖酿成酒,溢出一点来,顺着他瘦削的面庞,滴落在他脑后印着深红色“第一人民医院”字样的枕头上。


蓝忘机轻轻在对面虚掩着的门上扣了三下,在深夜的楼道里回荡出“嗒嗒”的几声响。

蓝忘机听到莫玄羽清亮的嗓音传过来道:“是谁?门开着进来吧!”

蓝忘机犹豫了一下,拉开门,魏无羡拿着一条柔软的毛巾,擦着发上的水珠,从房间里走出来,看见是他,愣住了,转瞬又高兴起来道:“是你啊!蓝……来做什么?”

魏无羡心道:好险好险,我似乎还没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蓝忘机道:“看见你门开着……不安全。”

魏无羡挥手不在乎道:“那有什么要紧,大老爷们儿,没财没色,不怕。”

蓝忘机无奈地看着他。

魏无羡使劲儿擦擦头发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还是挺能打的……好吧好吧,我马上关,马上就关,听你的,行不行?”

魏无羡擦掉头发梢上滴答滴答的水珠,刚从浴室里出来,水汽蒸得他面色红润。

健康的颜色。

蓝忘机从敲门起就像说的一句话突然变得飞说出口不可起来,可大概是因为平生都未曾说过如此失礼的话,踌躇间耳垂都泛红。

蓝忘机轻声道:“你不久前……说请我吃饭的话,可还当真?”




TBC

评论(27)

热度(3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