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茕二白白

从入坑到爬墙都没能听上追凌同人歌的可怜人。

【鬼使黑白】《不记年》

依然是短篇一发完


想写一辈子小甜文


最后一段太顺手了忍不住发出来,明天也许会添添改改再发微博(•‿•)


《不记年》

“等他们回来,哥哥去拖住他们,你就趁机跑出去,好不好?”短发的青年半蹲着,扶住弟弟的肩膀,看着他说,“别怕,你还记得路怎么走,对不对?”

跟前瘦弱的少年颤抖着点点头。

青年继续道:“你……跑远些。不,不,你跑不了太远……只要离开京都就好,去找附近的农户,一定有人愿意留下你……”

少年的肩膀被哥哥握得有些痛,粗糙的布料在因长年不见天日而雪白的皮肤上摩擦出红痕。

他忍着这点痛,再一次点了点头。

青年似乎终于发现自己扶住弟弟的双手恍惚间已经太过用力,惶然松开些,犹犹豫豫地虚拢在少年的肩旁。

“哥哥……”低着头的少年哽咽着开口,“哥哥……”


下一刻,少年纤细的身体就被哥哥紧紧抱住。

“我知道,我知道的。”青年沉着声音重复着,慢慢把下巴搁在在弟弟的肩头,“我也舍不得你。”

两人都因巨大的恐惧感而微微颤抖着,少年一直在抑制不住地无声哭泣,泪水滴落在青年的衣衫上,化成深深一片水渍。


不远处传来一阵车马的喧闹。

少年听着这些声响,害怕地僵住,抱着哥哥的双臂搂得更紧,却被哥哥大力推开。

青年沉着脸色,厉声道:“只有这一次机会。你答应过我你能做到的!”




少年自出生起就被父母关在家里,从未踏出过家门一步。

他已经体力不支,却还是记得跑出来前哥哥叮嘱的话,挑人少的巷子不停地像远处跑。

“哥哥……”少年漫无目的地边跑边轻声呢喃着,“我该去那里?”

矮小的少年渐渐走到不知哪里,四处荒无人烟,静的人发慌。

天暮了,哪里都是一片黑暗,少年再也跑不动,抱着膝蹲下,漏出的几声呜咽像极了山林里的野兽,几乎吓到自己。

“谁都好……怎么都行,救救我……哥哥……”



他说出这句话,像是说出了一句什么咒语。不远的地方升腾起一片白雾,从里面凭空走出一人,雪白的靴子踏在地上,不染半点尘埃。

“你想救你哥哥?我能帮你”来人这样说,“只要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少年问道:“什么,什么条件?”

来人手持白幡,半蹲下看着他:“给我你的名字。”

少年错愕:“名字?”

“是的。”来人告诉他,“给我你的名字,你留在冥界成为我,而我会取代你进入轮回。”

“好!”少年急不可耐道。


“我的名字是……”




鬼使白睁开眼。

窗外天光大亮,空气里微微沉浮着些纤尘。

他躺在那里,忽然觉得,斜对面桌子上摆着的一个什么小物件,很像是在他梦里,小时候哥哥看别的孩子喜欢,偷偷攒了许久的钱,溜出去给他买来的什么小孩子的玩意儿。

哎——

傻,哥哥真傻。

他都多大年纪了,哥哥却还会再买来孩童的玩具,悄悄放在这里,期望他第二天醒来看见,能像小时候一样开心。
鬼使白听见耳旁鬼使黑平稳的呼吸声,不想吵醒他,只轻轻把鬼使黑搭在他肩上的手臂挪开,想起身去仔细看看。


“嗯?你醒了?”还在鬼使白肩上手臂动了动,那人半撑着身体坐起来,“还很早。”

鬼使白忽然皱着眉“嘶”地长叹,手指抓紧被角:“压,压到头发了……”

是情人间嗔怪的抱怨语气。

“哎?”傻哥哥又惶惶然,猛地松开双臂,虚拢在弟弟的肩旁,“痛不痛?给我看看?”

傻,真傻,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从很久以前到现在,连一点都没变。

“痛。”弟弟转身倾身过去,额头靠在哥哥胸前,说话间软软的气息打在那片赤裸的胸膛上。

从前无时无刻不在提心吊胆,最怕听到牛车停在门前的声响,两个人靠在一起,只剩下满心惊惧与惶惑。

倒没想过,死后来到在人世间时害怕得不行的冥界,却能奢侈如斯。

鬼使黑在弟弟背后偷偷勾勾手指,屋子的角落里悄无声息滚出几只呆头呆脑白色小团子,一个叠着一个攀到桌子上,最上头的那一只勾住桌子上竹编的小玩意儿,再滚过来送到他手里。

鬼使白自己养的小家伙,这点动静虽然轻微,却也瞒不过他。

“什么时候买来的?”最终还是配合地笑出来,“嗯……很可爱。”

鬼使黑带着“就知道你会喜欢”的得意亲了亲弟弟的脸颊,故作平淡道:“前些天在人间随手买来的……小贩说人们都买这些回家送给弟弟妹妹。”

鬼使白接过来,孩子气地挥一挥那个竹编的小动物,它竹篾的翅膀在初春暖和的空气中微微颤了颤。


“这个带回去送给弟弟,他肯定会喜欢。”

冥界,鬼使黑,真·收割机。

听了小贩的这句话,心动得像个第一次看见胭脂的小姑娘。


一只只雪白的小团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悄声骨碌碌滚远了。

有情人说情话,别听,别听呀。


“我喜欢的。”


“很喜欢。”



END

评论(6)

热度(1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